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黄蜂火箭已有云泥之别 保罗姚明同归不同命?

2010年11月07日1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早上8点30分,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战前火箭已经遭遇开局四连败,而马刺则为3胜1负。最终火箭经过加时赛以121-124不敌马刺遭遇五连败,追平00年球队最差开局,这也是火箭历史上第三差的开局。火箭五连败,黄蜂六连胜。这两支上赛季都处于西部乐透区,但至少前者在战绩上还明显领先后者的球队,本赛季呈现出如此鲜明的反差,确实令人感慨和惊讶。

克里斯-保罗归来之后,黄蜂打出了极其华丽的进攻和极其惊人的默契,新任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由于作为球员的时候能力看上去平淡无奇,因此在他本赛季接任本身就存在很多矛盾的黄蜂的时候,他也因此成为了联盟中最被看衰的新任教练之一。然而事实是在威廉姆斯的指导和保罗的强势表现下,黄蜂在前六场比赛中除了火箭之外还击败了五支上赛季都打入了季后赛的球队,其中还包括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密尔沃基雄鹿的横扫。现在如果再说黄蜂开局的强势只是侥幸,大概任谁都不会相信了。

反观火箭则是截然不同的状态,尽管姚明回归后火箭又获得了布拉德-米勒,但是为图省钱将特雷弗-阿里扎送出换来康特尼-李,又在选秀大会上得到帕特里克-帕特森这位现在基本没什么表现机会的球员,至少现在看来显然是球队的败笔。姚明的归来导致球队的化学反应和团队默契减分,球员在适应新的战术体系时似乎迷失了自己。于是在姚明没有找到比赛状态的情况下,在火箭的赛程安排并不是很有利他们的情况下,球队输掉了本赛季的前五场比赛,他们基本上没有任何挑战强队的实力,面对金州勇士这样的弱旅也不能确保一场胜利。

火箭和黄蜂在赛季前得到的评价有着很大的差距,而现在他们的差距则达到了一个极致。只不过之前的预测是火箭会明显胜过黄蜂,而现在看来好像结论相反的已经无法反驳。这是对个别专家的极大讽刺,更是对火箭本身的巨大抨击。

黄蜂迟早会被终结连胜,火箭也不会如此一蹶不振。但是随着阿隆-布鲁克斯的受伤,火箭看上去已经无法追赶黄蜂,乃至NBA的大多数球队。对于目标定在季后赛第二轮的他们来说,如此早的就体味到失败的滋味,如今这支球队又情何以堪呢?(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