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诺维茨基7失误险创新高 末节0分有愧领袖之名

2010年11月07日1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NBA常规赛达拉斯小牛主场迎战丹佛掘金,在第三节一度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最终却以92-103不敌对手。诺维茨基15投7中,罚球9中9中,得到23分和6个篮板。不过比赛中,诺维茨基却出现了多大7次的失误,末节更是一分未得,毫无疑问是本场失利的主要责任人。

其实,本场比赛诺维茨基本应有更好的发挥。掘金三大内线马丁、安德森和内内一齐缺阵,全队没有一个人的身高超过6尺9寸,但他们却用更灵活的脚步、更凶悍的拼抢成功遏制了诺维茨基的发挥,并且多次抢断得手打反击。诺维茨基上一次出现7次失误还是在遥远的2007年3月12日,而他生涯最高的失误数也才8次,更是在2002年3月对阵太阳的比赛时创下的。

在第四节之前,诺维茨基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丝毫不输第三节单节砍下15分的安东尼。甚至在比赛开场,诺维茨基比安东尼更早进入状态,他虽然命中率不是特别高,但总是能够利用强打或者是假动作造成对手犯规,首节就5次走上罚球线,轻松得到5分。而在运动战中,诺维茨基也是屡有斩获,两度在中距离接球,跳投命中。

上半场,诺维茨基虽然手感不是很好,7次出手仅仅命中3球,但他却在内线制造了巨大的杀伤力,半场就8次走上罚球线。依靠稳定的罚球,他砍下14分,力压安东尼的10分。

第三节是比赛的一个分水岭。小牛率先发力,诺维茨基更是身先士卒,在两次命中跳投之后,更是强打篮下,背靠对手,突然一个后转身甩开对手,双手暴扣,帮助球队领先了6分。但此后掘金接管了比赛,安东尼连续三次三分球命中将比分反超。对于掘金的反扑,诺维茨基并没有做出太多的回应,甚至还在第四节开始不久连续被对手两次抢断,掘金打出一波17-6的高潮。

终场前6分钟,小牛依靠马里昂的得分将分差缩小至6分,这时候球队最需要的恰恰就是得分。但作为球队领袖和第一得分手,诺维茨基却在最要命的时刻哑火了,不仅两次出手未中,还出现了至少2次失误。整个第四节,诺维茨基一分未得,而小牛在最后3分多钟仅仅依靠罚球得到了1分,拱手交出胜局。(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