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安东尼全面表现复仇小牛 单节15分破得分魔咒

2010年11月07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NBA常规赛丹佛掘金做客挑战达拉斯小牛,并以103-92力克对手。安东尼全场17投9中,砍下27分,另外还有5篮板、4助攻和4抢断的全面表现。

本场比赛是两队4天内的第2次交锋。在上场比赛中,掘金以101-102惜败对手,安东尼在最后一秒跳投不中,主场饮恨。那场比赛,安东尼19投8中仅仅得到20分,而这居然是他面对小牛连续第四场得分没有超过20分,这对于联盟顶级得分手、上赛季场均28.2分的安东尼来说,实在是一个诡异的咒语。

今天比赛上半场,安东尼同样遭遇到了巨大的麻烦,面对巴特勒严密的防守,安东尼很难获得像样的出手机会,首节连续中投出手不中。自知手感不好的安东尼果然选择凭借身体优势,力压对手上篮得手,但首节只得到4分仍然不是一个满意的表现。

整个上半场,安东尼8投仅4中得到10分,表现相当平淡。不过幸好掘金其他球员表现出色,比卢普斯、福贝斯和威廉姆斯帮助球队在上半场领先小牛1分。但问题是,现在掘金正遭受严重的伤病,内内、马丁和安德森三大内线一起缺阵,如果安东尼再不挺身而出,掘金很难顶得住小牛的反攻。“我知道球队高度不足,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打球,弥补不足。”安东尼赛前曾说道。

而果然下半场开始不久,诺维茨基就连砍7分,率队打出14-5的高潮,反超6分,掘金岌岌可危。但此时,安东尼终于火力全开,接管了球队的进攻,两个突破上篮势不可挡。在找到进攻感觉之后,安东尼开始在外线发炮,居然一口气命中三个三分,而上半场安东尼可是一个三分都未进。单单这一节,安东尼爆砍15分,不仅打破了得分不过20分的魔咒,还帮着掘金在落后6分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胜利的天平开始转向掘金。

在克服全场最困难的一段时间后,掘金后来居上,依靠一帮替补的出色发挥将17-6的高潮,一举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尽管小牛试图做出最后反攻,但在安东尼重新披挂上场后,他率队组织起了严密的防守,让小牛在最后3分半钟只得到1分,他自己还造犯规两罚全中,锁定了胜局。(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