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降级五致命败招:李树斌下课成最大败笔

2010年11月07日09:50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力帆降级五致命败招:李树斌下课成最大败笔

李树斌的离开,成为力帆降级最大的败招。

从最初的认定30分即可保级,到最后保级形势发生巨大变化,提升了“保级生死线”,直至昨日力帆终因在对赛成绩上不如青岛而降级,事实上回顾力帆的本赛季,他们只需要增加哪怕一分,或许就可以在西安欢庆自己的保级,而他们在整个赛季中绝对不乏这样的机会。即便不考虑赛季帅位更迭、引援失败这些深层次问题,力帆其实都完全有机会保级……

五连败致李树斌下课

伤害指数:★★★★☆

即便是李树斌下课已久,但客观而言,如果力帆坚持用李树斌继续执教球队,也许在下半赛季会出现变数。但合同中“五连败自动下课”的细节,让老李无颜继续留下,而细数那5场连败的战役,无论是客战辽宁吃了主裁黄烨军的暗亏,还是客战北京场面相当出色,力帆断然都不应该有这“五连败”。

客战长沙最后丢三分

伤害指数:★★★★

这是整个赛季以来,力帆客场最应该赢下的比赛,在那场比赛的下半场,长沙几乎已经提前崩溃,但领先到最后一刻的力帆,因为门将的失误,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

主场遭天津五分钟逆转

伤害指数:★★★☆

0:0的僵局持续到第81分钟,力帆利用点球机会主场终于领先,但这赛后被俱乐部管理层认为“裁判送的3分”(当值主裁王迪给了力帆一个模糊的点球),却被球队在随后5分钟内因为防线的连续失误崩溃葬送,被天津2:1逆转,力帆因此至少丢掉了1分。

门将葬送“天王山之战”

伤害指数:★★★☆

客战深圳,是保级“天王山之战”,而此时的力帆保级形势还算不错,客场只要拿到平局就将形势大好。其实客场不敌深圳并不是最大的意外,但偏偏是因为门将的一次离奇失误,让深圳队打开了局面,力帆因此失去的不仅是积分,而是保级的信心和心气———至少赛后记者了解到,这场“意外的失利”对球队上下的打击的确非常之大。

主场最后放生长春

伤害指数:★★★

再看一万遍视频,也无法看清力帆主场对阵长春,李毅男的那次头球是否越过了门线———客观而言,那个球没进的可能性超过90%,这是一次裁判不折不扣的恩赐。但力帆似乎始终无法消化这样的“恩赐”,领先到第71分钟时终于还是被对手扳平比分,这场平局也彻底把力帆逼到最后一轮客场必须取胜的境地。如果力帆能坚持取胜这场比赛,结果———昨天下午在西安的一切已经回答了这个假设。

特派记者 刘苏(西安专电)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