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各队:绿城进亚冠谢国家 金德13年首降级

字号:T|T

中超各队:绿城进亚冠谢国家 金德13年首降级

图为:绿城队员庆祝首进亚冠

中超各队:绿城进亚冠谢国家 金德13年首降级

图为:徐建业痛哭流涕

楚天都市报讯 昨天下午,2010—2011年的中超联赛鸣金收兵,山东鲁能队领取了冠军奖杯。而在5支球队都有降级之危、国安与绿城争夺一个亚冠名额的最后一轮中,外界担心的“秋交会”似乎并未上演。各支球队为了各自利益死拼到底。这也让中超在收官之时,惹来声声惊叹。

有人创造辉煌

绿城首进亚冠先谢国家

去年此时,杭州绿城在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0比4输给国安,不但让对方成功加冕桂冠,自己也堕入降级深渊。不过谁曾想到,因为广州、成都涉赌而幸运顶替重返中超的绿城队,只时隔一年便挤掉国安首次闯入亚冠!

赛季之初绿城便打出“金元”旗帜大肆招兵买马,最后一轮面对死命保级的青岛队,绿城凭借杜威的进球获胜。这一胜利也让绿城以2分优势压倒国安获得第四名,进军明年的亚冠赛场,创造了杭州足球新的辉煌!

艰难获得亚冠资格,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通过几代人的努力,绿城终于首次打进亚洲赛场创造历史,首先还要感谢国家和感谢党,不然绿城还在打中甲!”

与绿城的兴奋相比,输球的青岛队却也并不沮丧。尽管没能在保级生死战中拿分,但因为重庆和长沙均战平,三支球队同积30分。青岛队因为在与长沙、重庆的直接对话中均取得1胜1平的战绩,从而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幸运保级。

有人再度蒙难

重庆一年后“重返”中甲

同样是在年初受惠于广州、成都涉赌而幸运重返中超的重庆队,却没有绿城那么好的运气。赛季初投入不多、赛季中风波不断的他们2:2战平陕西,再次品尝降级苦果,成为不折不扣的“升降机”。

最后一战面对陕西中新,重庆力帆必须取胜才能保级。不过尽管他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次扳平比分。但依然不能改变他们时隔一年“重返”中甲的事实。

比赛结束后的重庆队员们尽管沮丧,却并没有特别伤感。不过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队的教练和队员都没有露面,只剩下陕西队的主教练科萨唱“独角戏”。

有人书写屈辱

金德十三年来首遭降级

在一场保级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升班马”南昌队用本轮唯一一场0比0的比赛,让长沙金德最终排名垫底,13年来首遭降级之灾。

长沙金德队的前身是1998年升上甲A的沈阳海狮。从那个赛季起,这支队伍几经易名,并在2007年将主场迁至湖南长沙,以“长沙金德”之名征战中国足坛。从1998年到2010年这13年间,这支球队一直屹立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今年惨遭降级令人叹息不已。

惨遭降级之后,队员徐建业痛哭流涕,球队也在更衣室内关了很长时间,不愿意出来。最后还是主帅耶利奇发表了“降级感言”:“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输掉了很多机会,不应该把保级希望押到最后一轮,以至于无法挽回。”

有人颜面扫地

国安跌出三甲又丢亚冠

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队,肯定没有想到,去年此时还在为夺冠庆功的他们,会在一年之后不仅卫冕失败,还创造了三年来首次无缘亚冠赛场,五年来首次迭出三甲的尴尬历史,颜面扫地。

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只有战胜江苏舜天,同时杭州绿城不能全取3分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争得亚冠资格。尽管他们凭借乔尔的进球1比0战胜对手。但因为青岛负于杭州,国安队不得不接受本赛季颗粒无收的结局。

赛季之初,为了中超卫冕、扬威亚冠,北京国安在引援方面的动作很大,相继高价引进了徐亮、吴昊、王晓龙三名内援,在外援的动作上也是历经曲折。不过,这样的努力并没有收到预想中的效果。除了引援不利,中途换帅也成为国安无法稳定表现的重要原因。也许整个赛季唯一能让国安队感到欣慰的,就是张稀哲、谭天澄、雷腾龙等90后小将所展现出的天赋和能力——下个赛季,没有亚冠任务的国安队,也许可以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