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告诫足协公平竞赛 吴金贵打比方团结球队

2010年11月07日08:40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城告诫足协公平竞赛 吴金贵打比方团结球队

杜威进球后,绿城队员兴奋地冲向场边。

特派记者 徐毅

青岛专电 从去年大雪纷飞中的降级,到昨天的冲进亚冠,一年时间,就像一场梦。

第68分钟,杜威头球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刚刚被换下场的唐佳庶兴奋地冲到场边,把手上的球衣抛向空中,其他的几名替补球员在旁边激动得想跑进球场。

从那一刻开始,绿城替补席上的教练和球员,几乎全是站着看完了比赛——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终于,那声响亮的终场哨声响起,杭州诺贝尔绿城最终客场1∶0战胜青岛队,赢得了本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

亚冠,我们来了!

更衣室里都在喊“亚冠”

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每一个绿城球员都知道比赛的价值。当比赛结束的时候,俱乐部老总沈强找每一个球员握手,主教练吴金贵找每一个球员拥抱。

在更衣室里,每个人都开心地喊叫着,连一向沉稳的沈强和吴金贵都加入到了庆祝的行列中来。“亚冠!亚冠!”大家都不厌其烦地喊着这个词语。更衣室的高潮发生在最后,球员们请主教练吴金贵讲两句。“经过一个赛季,我们终于拿到我们想要的东西。这场比赛非常艰苦,和这样一个保级对手比赛,不比和一个冠军队比赛来得简单”,最后,吴金贵故意停顿了下,然后大声地对着那群光着膀子嗷嗷叫的球员喊道,“现在我们是第几名,是亚冠吗?”

“干净”中超帮助绿城

吴金贵走到更衣室里的时候,看着正在狂欢的球员,吴金贵给大家送上了掌声,然后说:“今天的这个成绩,是大家团结的结果。我多次和大家说过,一根绳子一拉就断,一捆绳子,就拉不断了,我们就应该做一捆绳子。”

除了团结,中超赛场的“干净”也是今年绿城能冲进亚冠的保证之一。往年,由于绿城从来不做场外工作,所以有时会吃一些暗亏,今年由于公安部“反赌扫黑”行动,赛场秩序明显得到了净化。

在本场比赛前,沈强给中国足协官员打过电话,希望他们关注最后一轮可能出现的问题:“如果中国足球在这个时候还出问题,我们搞足球的就真没有脸面见人了。”而最后一轮公平竞争的结果,也让绿城坚定了做足球的决心和方向——在最干净的一年中超中,绿城获得了亚冠的名额,而这一切,对于绿城来说也许仅仅只是开始。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