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本土妖刀惊现江湖 新空霸被评最佳新人

2010年11月07日08:32扬子晚报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舜天本土妖刀惊现江湖 新空霸被评最佳新人

舜天2010什么最珍贵,答案是:人才。

转瞬之间,舜天的中超第二年已成往事。二年级了,舜天不再是中超的新军了,俨然已若看透世故的前辈,人们看不到它一年级时的大起大落和悲欢离合,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是按部就班,平稳之中偶尔泛起一点点涟漪。

回首这个赛季,舜天收获保级外,最为珍贵的就是小将的冒头,要问舜天2010什么最珍贵,答案是:人才。

保级功臣 吉翔

本土妖刀 惊现江湖

他是新人,但也是旧人。他在2008年早已出场,但2009年没得到机会。本赛季下半程他再次出场,就成了舜天保级的最大功臣!他就是吉翔!这位来自扬州宝应的小伙子,下半赛季的表现,怎一个惊艳了得!四粒进球一次助攻,基本都是80分钟之后的关键球,且进球精彩程度如石破天惊,电光火石间球已落网,震撼!舜天保级,离不开他的出色发挥。

最佳新人 戈伟

江苏新空霸 舜天克劳奇

今年的舜天,成绩什么的都是浮云,但对于俱乐部而言,最大的收获就是新人了。

吉翔、周云、戈伟这几位特点鲜明的小将在下半赛季的神勇表现让舜天面貌焕然一新,没有任何事情比后继有人更值得开心的了。众位新人中,本报权衡再三将“最佳”头衔授予“纯新人”戈伟。

2米02的身高,往禁区里一站,所有高球,后卫们只能眼巴巴望着身旁一个庞然大物轻易控制!他打入过对南昌的关键进球,为舜天带来宝贵三分。

虽说球队战绩并不怎么样,但一条中超失球最少的后防线好歹为俱乐部挣了一点脸面。但这条防线若缺了埃雷尔森,我的天哪,不敢想象!在场上勇猛无比,对每个高空球的争顶都不落下风,经常拖着他那有些发沉的庞大身躯从后场带球冲入前场参与进攻……虽然这个赛季,埃雷尔森的状态略有下降,但他的能力水平依旧毋庸置疑,只要铁闸没有生锈,江苏队的防线就烦不了!

最佳进球 吉翔

激情力量 有速度有角度

有人曾经问过我,你认为绿茵场上最让人心动的进球是什么类型的?我不假思索:“能让人肾上腺素瞬间飞涨的暴力远射!”在奥体看球好几年,似乎这种进球还没怎么出现过——直到今年吉翔“那一脚的犀利”:势大力沉的左脚世界波,抽得辽足门将尽力扑救而于事无补,射得全场观众一时间内瞠目结舌!如此具有暴力美学的进球,直来直往,就是奔着大门右上角飞了进去!

最佳比赛 客场2:0胜河南

河南球迷骚乱之导火索

赛季中期舜天用“三连胜”稳定住了节节败退的颓势,而在这次三连胜中,从有着“魔鬼主场”之称的航海体育场带回三分,堪称整个赛季的转折点和风向标,那场比赛之后,舜天就再也没有跌落到降级区。那场比赛后,群情激昂的河南球迷和当地防暴警察发生了激烈冲突,多人受伤进了医院。实习生 张晨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