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称麦蒂战胜膝盖 本周曾认为生涯即将结束

2010年11月07日0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从最近这两场比赛来看,麦蒂的表现明显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在当地时间本周二,麦蒂曾发生膝盖疼痛现象,当时他“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了”,不过现在,可以说他已经战胜了最近的膝盖问题。

在当地时间本周二,人们还以为麦蒂又出什么状况了呢。在那天活塞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当中,麦蒂因左脚膝盖疼痛离场,最终只是在上半场打了8分钟,1次投篮未中贡献了1次助攻。当时底特律媒体给出的消息是,麦蒂的伤势不明,也不确定能否出战第二天的比赛。

但是在第二天活塞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当中,麦蒂不但战胜疼痛回到比赛当中,而且还打出了非常好的表现。在那场比赛当中麦蒂打破15分钟的限时令出场打了23分钟,最终贡献了9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得分和抢断创赛季新高,而篮板和助攻则追平赛季最高。

赛后美联社在报道中赞麦蒂打出了加盟活塞之后的最佳一役,而主教练约翰-库斯特也对他的表现给与了称赞,“麦蒂虽然是替补出场,但他有能力帮助我们保持好的步调。”库斯特说。只不过麦蒂的表现不足以为活塞带来一场胜利,他们以85-94负于老鹰,赛季开局遭遇五连败。

但是令人欣喜的是,麦蒂的情况一直在好转。昨天活塞主场对阵夏洛特山猫,麦蒂顶替罗德尼-斯塔基首发出场,这是他在加盟活塞之后第一次首发出场。最终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麦蒂6投3中贡献10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帮助活塞战胜山猫取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第一次首发就帮助球队取得首胜,麦蒂自然受到了极大的关注。“麦蒂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队友查理-维拉纽瓦说,“他所做的事情,正是你需要一位控球后卫所作的事情。我们希望他能够很好地保持健康,打出一个很有生产力的赛季,但是我们也不会过于依赖他。”

但是麦蒂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感到惊讶,“这么多年来,我的打球风格都是分享球权。我是一个进攻组织者,那就是我的比赛。”麦蒂说,“让一支球队打出整体篮球并分享球权,这并不难。这就是教练要求我做的事情,我愿意做球队需要我做的任何事情,就像现在这样。”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