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网友批官网排反姚明名字:这是火箭受挫根源

2010年11月07日07: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火箭熊论坛》传来一则趣闻。在今天一位网友发表帖子表示姚明的名字被NBA官网和美国雅虎体育这样的权威媒体一直拼错,他的姓被写在了他的名字的前面,而按照美国人对名字的念法,这样的写法实际上是一种颠倒。而之后他还表示按照中国谚语“名不正言不顺”的引申意思,这可能是导致姚明和火箭最近几年频繁遭受挫折的根源。可是在其他美国网友看来,这位网友实在过于滑稽,他所谓的因为名字拼错而导致不幸的理论更是荒天下之大谬。

这位名为“9495”的球迷不知道是否是一名华人球迷还是对中国文化有着较深的了解,但是09年3月的他在今天发表的这篇帖子中却充满了很多他自己并没有彻底弄懂的中国知识。他的帖子如下:

我已经多次提到过这样的问题了。NBA官网和美国雅虎体育都写错了姚明的名字,他们都用姚明来表示他的名字,就好象阿隆-布鲁克斯路易斯-斯科拉一样,可是明并不应该是官网上放在后面的地方。

在NBA球员分类中,我们要通过“M”这一栏来找到姚明,就好象我们找麦蒂和马丁一样。然而实际上他们完全弄颠倒了顺序,我们要通过“Y”来找到姚明才正确。姚才应该是他放在名字后面的地方的那个字。

14亿中国人一直叫他姚明,因为这是基于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在中国他的姓被放在名字之前来念出,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是这样的习惯也许在中国自有他的道理。

NBA官网和雅虎体育都应该明白这个简单的事实,或者姚之队也应该去告诉他们让他们改正这个可以很容易改正的错误,而他们都没有做这一点。某种程度上,这展现出了我们对于一些基础文化背景缺乏尊重和了解。

在中国有一句古话,“名不正,言不顺”,而这样导致的就是事情不会有太好的结果。也许这就是球队为什么最近几年中遭遇了如此多的苦难的真正原因。

最后,希望我们能够发起请愿活动,让他们将这件事情改正。

然而这篇看似大义凛然的帖子中却存在着很多笑柄,这也让回帖的网友多数都不买“9495”的账。很多网友表示“WHO CARE?(谁管它)”,或者直接发图片来嘲笑这位网友,对他所谓的名字拼错而导致灾难的迷信言论更是嗤之以鼻。一位名为“BAIHUA”的疑似中国网友直截了当的回应道:“谁关心名字拼写这种该死的事情,想想怎么去赢得第一场胜利吧。”这也正代表了美国多数球迷的主流想法。(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