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裁判交代国际泰达假球案 鲁能问题球恐被供出

2010年11月07日07:22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据了解,申思和祁宏此次出事已经是第二次被协查,此前涉及末代甲A的问题球时,他们已交出200万元的赃款,此次“二进宫”,更多是和国家队问题球有关,因为申思、祁宏包括江津都曾是当年冲击世界杯的主力队员,他们身上或许存在更大的线索。

在祁宏、申思相继被专案组带走之后,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重点也由此转移到了上海,而最近,据称专案组已经在足协拿到了上海申花在2003年注册的确切资料,这份资料对申花非常重要。可靠消息称,申花能否免受降级或者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全看申花现在注册的俱乐部名称。因为从这份资料可以判断,申花在2003年夺冠过程中所动用的“专项资金”这一不法行为究竟是个人行为还是法人行为。

此外,专案组针对申花的调查主要从前申花副总眭建华入手,眭建华以前是上海市足协官员,后来担任了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当时的总经理正是前不久被专案组协查的楼世芳,他们两人的关系非常密切。其实今年年初就有媒体报道过申花一名副总被协查的消息,此人正是眭建华。眭建华当时在申花主要负责对外接待等相关事宜,这里的接待除了其他俱乐部外,更重要的是和裁判员以及足协官员打交道。申花2003年夺得甲A冠军中存在的猫腻行为之所以被曝光,也主要与他们当时收买的裁判落网后主动交代问题有关。天津泰达和上海国际的假球传闻也是因为当值主裁判向专案组说明了情况。据悉山东鲁能的一些问题比赛也同样由涉案裁判向专案组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