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塞尔站费德勒胜罗迪克 连续两年与小德争冠

2010年11月07日0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755,000美元的ATP500级赛事瑞士巴塞尔公开赛结束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本土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美国大炮罗迪克,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4)和6-4力克同胞特洛伊基。这也是两人连续第二年在这里会师决赛。

费德勒去年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就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今年两位选手再次携手参赛。费德勒近段时间的赛程安排相当紧密,连续征战完上海大师赛和瑞典赛之后,他仅仅休息了一周又在自己的家乡再次亮相,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依然保留争夺伦敦大师杯希望的美国大炮罗迪克,两人过去有过21次交锋,费德勒1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那场著名的温网决赛中,当时费德勒通过长盘决胜惊险胜出。

今日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打出一个Love game,并紧跟着在第2局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费德勒再次打出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的比赛罗迪克依然没有办法完成破发,两人各自保发1次之后,费德勒在第8局再次破发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罗迪克开局不错,一上来就成功破发成功取得局分2-0的领先,费德勒直到第6局才连得4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9局轻松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10局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从而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迎战同胞特洛伊基。德约科维奇在前面三场比赛中一盘未失,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德约科维奇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首局比赛就面临对手的一个破发点,不过两人迟迟都没有完成破发,前10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小德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失误,特洛伊基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2局顽强的德约科维奇在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续挽救3个盘点,成功破发后将比赛拖入抢7。抢7中小德以小分7-5惊险胜出。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小德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费德勒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这是两人连续第二年在这里会师决赛。(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