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3:1击败东道主日本队

2010年11月07日00:5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东京11月6日电 (记者 谢国桥)11月6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赛事在日本东京举行。凭借坚韧的毅力和良好的配合,中国队以3:1的成绩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迎来了本次世锦赛第3场胜利。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日本队5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名身份进入第二轮,而中国队5战仅2胜,小组排名第4,好不容易挤入第二阶段比赛。在世界排名中,双方也比较接近,中国队列第3,日本队排第6。因此,今天的比赛注定是场恶战。

  果然,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的攻防战,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持平。最终,中国队以顽强的韧劲,有惊无险拿下前两节。第3节,日本队加强攻势,中国队一度落后,但队员们不急不躁,很快就将比分赶上。当比分达到20:21时,中国队主攻手 王一梅 右腿膝盖扭伤,但她仍坚持比赛。日本队抓住机会,抢先拿到赛点,中国队顶住压力,将比分反超,但最终未挡住日本队进攻,遗憾地输掉第3节。进入第4节,日本队突然没了状态,中国队则愈战愈勇,多点开花,完全压制对手,当比分达到16:9时,不少日本观众开始退场。最后,中国队以25:12的大比分拿下比赛。前三节比分分别是25:23、25:23、27:29。

  中国队副攻手、15号 马蕴雯 赛后说:“日本队是东道主,有主场优势,前面比赛打得也很好。但我们顶住了压力,也做了比较充分的赛前准备,凭着团结、耐心和信心,我们拿下了比赛。”主攻手、10号 李娟 说:“今天我们打得比较有章法。大家都很有激情,非常团结。在场上大家互相鼓励,相互配合,勇于担当。”主教练俞觉敏则表示:“今天的胜利在于充分的准备和摆低心态。”

  明天中午,中国队将迎战塞尔维亚队。中国队主教练愈觉敏说:“我们曾分别在天津和北京与塞尔维亚队交过手。他们平均身高高,网上实力强劲。我们将分析、研究他们的技术特点,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

  今天进行的其余比赛中,土耳其3:0胜塞尔维亚,俄罗斯3:0胜秘鲁,波兰3:2胜韩国。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