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谭雪仅列54 中国女佩四金花均折戟

2010年11月07日0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上,2010年击剑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展开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子佩剑较量,中国四朵金花 谭雪包盈盈 倪红、朱敏全部折戟,战绩最好的倪红也仅列第27名,雅典奥运会亚军美女剑客谭雪只获得了第54名。而两届奥运冠军美国名将玛丽尔-扎古尼斯顺利蝉联世锦赛金牌。

女子佩剑中国队派出包盈盈、谭雪、倪红、朱敏四朵金花出战,其中世界排名第七的朱敏、世界排名第15的包盈盈由于排名靠前,直接入围64强。世界排名第21的谭雪和世界排名第45的倪红通过资格赛也顺利杀进正赛,不过谭雪资格赛小组赛曾吃到两场败仗,小组赛屈居次席,最后通过附加赛才进军64强。

谭雪早在2002年就成为了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从而被永载史册。2003年世锦赛谭雪以一剑之差未能卫冕,2004年雅典奥运会谭雪又大热倒灶9比15不敌美国选手萨格尼斯,遗憾的收获一枚银牌。2005年、2009年连续在全运会封后,2006年多哈亚运会折桂,2006-2007赛季更是世界排名高居第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则率领队友摘得女佩团体银牌。2010年亚锦赛再度蟾宫折桂,有状态触底反弹的趋势。

谭雪在正赛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9的波兰人约兹维亚克,谭雪在比赛里打得稍显保守,并没有发挥出身体协调性好,出剑命中率高的特点,最终以13比15不敌对手,正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谭雪最终获得了第54名,8年后重新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梦想破碎,她接下来只能在团体赛证明自己的实力了。

全运会和亚锦赛双料亚军朱敏首轮迎战世界第31位的韩国的金惠林,后者曾在2006年世锦赛赢得过季军,具备不俗实力。朱敏和金惠林打得异常胶着,比赛多次出现平分,最终朱敏14比15一剑之差饮恨,上演一轮游,最终排名第35位。

包盈盈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125位的罗马尼亚选手布利卡,这本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包盈盈在今年俄罗斯大奖赛先后击败哈尔兰、索查、维利卡娅和扎古尼斯四位顶尖高手后摘金,目前士气正旺。可能是因为太过轻敌,包盈盈在首轮打得过于散漫,等意识到对手并非鱼腩已经晚了,最终包盈盈11比15首轮告负,最终名列第36。

倪红是四名中国女剑客里唯一突破首轮关的,她在首轮与罗马尼亚第一高手世界排名第71位的佩雷交锋,最终倪红15比11力挫对手。倪红次轮挑战乌克兰20岁新星卡兰-奥尔加,卡兰曾多次赢得世青赛冠军,并在北京奥运团体赛命中最后一剑,帮助乌克兰险胜中国摘金。此番交锋倪红气势完全被对手压制4比15完败,最终获得第27名。

最后的决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美国名将玛丽尔-扎古尼斯和乌克兰选手卡兰-奥尔加之间进行,最终扎古尼斯15比11挑落卡兰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继去年世锦赛后再度封后,从而成为史上第一个在世锦赛和奥运会都可以卫冕的女佩选手。(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