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秘陶金为何拒绝上场 他捅爆队内反布火药桶

2010年11月06日2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陶金为何拒绝上场 他捅爆队内反布火药桶

布拉泽维奇未来在哪?

腾讯体育讯 “我不干了……”当被要求替补上场时,申花球员陶金从替补席拿着自己的装备转身离开拒绝上场,并放出这等惊人之语。而在回到酒店后,陶金又在自己的开心网上留言:谢谢 你施舍二十分钟,哥们不稀罕!您觉得那些你喜欢的人什么位置都能踢,那你就别找我们这些不会踢球的顶包啊!一直以乖孩子形象而著称的陶金为何会这样?

可能外界还不熟知陶金,他是申花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一名球员,和毛剑卿、郜林、王洪亮、沈龙元等人同属一批,一起代表上海参加了十运会,而且也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不过,相比其他 球员早早扬名立万,陶金的命运比较坎坷。作为中卫出身,陶金在十运队是是主力中卫,但在申花队中,由于从来不缺乏优秀的中后卫,比如李玮峰、杜威,尤其2007赛季申花和联城合并后 ,队中的中卫最多时有7、8人。这种情况之下,陶金别说上场,甚至连一线队都难以进去。为此,他前往了东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读书。不过,随着李玮峰、肖战波、常琳的离开,陶金在 2008赛季又重新被召回了申花一队。2008赛季和2009赛季,陶金都有上场记录,并且也有着不错的发挥。

在申花队效力的同时,陶金也没有放弃学业,只要球队放假休息,他都会赶到东华大学上课、补课。也正因为此,陶金2009年6月份顺利大学毕业,成为了申花队中第一个拥有大学本科文凭的 球员。

拿到了大学文凭,陶金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了,但怎奈时过境迁,随着本赛季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的上任,他和王洪亮、沈龙元等一批球员基本被打入了冷宫,前者本赛季 没有出场记录,而王洪亮和沈龙元也上场次数也不超过4场。布帅更多是启用冯仁亮、 宋博轩吴曦 等一批新赛季加盟的年轻人……

对于这种用人,申花队内有着很大的意见,这些得不到上场的球员可以说是对老布怀恨在心。事实上,除了在对布帅在用人上存在意见之外,很多球员对于老布在训练和生活中的严苛也有很 大意见,有意见的不光是这些上不了场的球员,申花队中的一些主力球员也是满腹牢骚。“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但老布动不动就骂,而且骂得非常难听,说实话,很难接受……”事实上,前 段时间戴琳、陈涛等球员联手制造的微博门就是对布帅这种作风的直接反应。几名队中的主力球员,私底下也跟记者聊过,他们非常反感布帅的这种语言暴力。包括,上半赛季一直作为申花 主力中卫的陈永强,因为一次没有请假而缺席训练,就遭到了布帅的彻底封杀,这件事在申花队内也反响很大,认为布帅太不近人情了。

如果说,只是语言暴力和不近人情,那么申花球员们对于布帅的反感,或许应该说没有什么道理。但事实上,在申花队员们看来,老布的训练也有问题,“可能看问题角度不一样,但在我们 自己看来,老布真没有太多的水平。平常的训练,基本上不练什么技战术的,比如说定位球进攻和防守之类的,从来不练,所以看看,我们本赛季几乎没有进球时通过定位球战术打进的,而 因为定位球丢球的次数却很多……他的训练很简单,就是热身完后,打分队对抗,真的没什么太多的东西。”那为何申花队本赛季还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呢?“我们认为很简单,今年主要是 靠两个外援前锋。回头看看,本赛季我们很多比赛都是被对手压着打,但是老外凭借着超强的个人能力,打一个反击得手,然后就是龟缩防守,勉勉强强赢球……”

对于申花和老布续约迟迟不肯续约的问题,外界一直很纳闷,但在申花队员们看来,却是很正常的事情。“老板也通过一些方式征询过我们的意见。我们就实话实说,觉得老布也就那么一回 事,没有像媒体吹得那么玄乎。我可以说,老布即便明年继续带我们,申花队的成绩可能还不如今年,以现在的申花队,如果保留这几个外援,谁来带都差不多的……”和很多申花球员聊下 来,他们的回答大抵如此。或许正因为此,这也直接导致朱骏迟迟没有和老布敲定明年的合约。

可以说,正因为这些情况,在今天与鲁能的最后一场对决中,陶金今天下午的爆发并非偶然,即便不是陶金,还有“刘金”、“李金”跳出来反对。当然只是没有想到,一项是申花队内乖孩 子的陶金会忍不住率先爆发,由他来捅开这个火药桶,但或许也更能从反面证明,在申花队内的反“布”情绪是何等的浓烈。可以相信,如果布拉泽维奇下赛季不执教申花,肯定会有更多的 球员跳出来指摘布帅的种种不是。等着看吧。(陈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