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综述:鲁能大捷津杭创历史 重庆长沙降级

2010年11月06日21:40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展开末轮较量。引人注目的鲁沪天王山对决,以鲁能摧枯拉朽的5-2狂胜告终。天津在险胜河南后,一举创造历史成为亚军。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末轮相继同对手战平后,成为堕入中甲的两大倒霉蛋。杭州战胜为保级而战的弱旅青岛后,挤掉同样获胜的北京国安进军亚冠。

南昌八一0-0长沙金德

这是一对难兄难弟间的保级大战,南昌比对手多出两分且占有主场优势,保级形势更被看好。长沙若想保级,唯有在客场全力拼掉南昌。

这场比赛南昌攻势如潮,陈志钊和贝托先后创造了得分机会,长沙则以顽强的防守抵挡。随着时间的流逝,南昌接受了平局,而长沙则受制于锋无力,难以给南昌的球门造成威胁。最终双方已0-0互交白卷,长沙金德惨遭降级。

山东鲁能5-2上海申花

引人注目的中超天王山对决,却沦为一边倒,这也是令人始料未及的。鲁能战胜了这个赛季争冠最大对手申花,捍卫了冠军的荣誉,而申花则再次蒙受对手羞辱。

第21分钟时莱昂开出角球,卡洛斯在混战中连续攻门得手,鲁能以1-0领先。第37分钟时,莱昂开出任意球,周海滨未等皮球落地便施以凌空抽射,将比分扩大至2-0。半场临近结束时,恩朗为申花创造点球良机,里亚斯科斯一蹴而就追回一分,申花仍以1-2落后。第52分钟莱昂再次送出妙传,韩鹏(微博 博客)跟上垫射空门得手,鲁能以3-1再度奠定两球优势。第57分钟于涛外围远射,打出世界波洞穿了鲁能球门,申花将比分追成2-3,重新看到希望。第61分钟韩鹏头球攻入本场第二粒入球,以4-2再次扩大优势。随后迪亚布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外。伤停补时李微再攻入锦上添花的一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5-2。

青岛中能0-1杭州绿城

这是一场关系到亚冠和保级整体走势的比赛,青岛需要胜利来保级,杭州则需要积分来确保亚冠资格。最终的结果皆大欢喜,青岛保级成功,杭州则进军亚冠。

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均呈现出焦灼的态势,两队身背巨大压力而放不开手脚。直到第68分钟时,杜威接到李彦开出的角球甩头攻门,皮球洞穿了青岛的球门,凭借着这个入球以1-0客场奏凯。

河南建业0-1天津泰达

河南建业已经无欲无求,天津泰达则面临着获得亚军的历史机遇。天津拿到这场胜利后,积分一举超越本轮输球的上海,史上首次夺得亚军。

这场比赛里,天津泰达为了亚军的目标打得积极主动,多次给对方的球门创造威胁。当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张晓彬将皮球送入空门,帮助泰达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从而也赢得了联赛亚军的位置。

陕西中建2-2重庆力帆

陕西已经无欲无求,重庆则需要三分来保级。不过以实力来看,球星云集的陕西要强于重庆,这也给客队取分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最终双方以2-2握手言和,重庆力帆惨遭降级。

第40分钟时,陕西率先敲开了对手球门,利用一次边路攻势,毛剑卿倒钩射门得手,为陕西率先建功。一分钟之后,重庆获得角球机会,黄希扬开出后,何塞甩头攻门建功,场上比分变成1-1。第71分钟时,陕西队凭借着王赟的任意球建功,以2-1领先。第87分钟何塞利用捅射再入一球,将场上比分追成2-2。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以2-2战平,顽强的重庆并没有摆脱降级的厄运。

长春亚泰3-2大连实德

这场东北兄弟对话双方均无压力,长春已经完成了保级目标,大连则仅存在着理论上的亚冠希望。这场进球大战中,长春以3-2胜利为本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开场仅1分钟,杜震宇主罚任意球,米哈伊洛夫甩头破门,帮助长春以1-0领先。第18分钟马丁则利用挑射破门,场上比分变成1-1。第46分钟王栋主罚点球破门,长春以2-1再度超出比分。顽强的大连则由马丁在第63分钟时再度破门,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打成2平。不久里卡多甩头攻门,以3-2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终场前王栋被红牌逐出场外,然而却已无关大局。

深圳红钻4-4辽宁宏运

深圳需要分数来保级,辽宁则以无欲无求,两队携手奉献了本轮最跌宕起伏,热血沸腾的比赛。深圳再获得1分后,也实现了保级的目标。

第3分钟袁琳接到日科夫开出的任意球后,包抄破门为深圳首开纪录。第17分钟日科夫送出妙传,基伦停球低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第27分钟杨旭断球后摆脱盯梢的防守球员,打球门死角破门,将场上比分追成1-2。第44分钟于汉超抢点破门建功,辽宁将比分扮成2-2。补时阶段,杨旭接到于汉超的传球后,再度推射破门将比分反超为3-2。第57分钟袁琳再度送出乌龙大礼,辽宁扩大比分为4-2。深圳最后时刻全力反攻,第71分钟时基伦接到日科夫角球,头槌破门将比分追成3-4。第83分钟深圳获得点球,日科夫主罚命中,将比分扮成4-4,随即结束了这场进球大战。

北京国安1-0江苏舜天

北京想要获得亚冠资格,不但要全取三分,还要寄希望于杭州输球,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虽然御林军顺利拿到三分,却仍然未能获得亚冠资格。

上半时补时阶段,徐亮点球射飞,国安丧失了进球良机。直到第70分钟时,狂攻不止的国安,才凭借着乔尔的小角度建功,以1-0获得胜利,然而球队却仍然憾别亚冠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