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李娟:大梅受伤理应挑重担 胜日本总结一心得

2010年11月06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阶段首轮争夺,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东道主日本女排,取得复赛阶段的首场胜利。赛后中国女排老将 李娟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 王一梅 受伤的情况下自己有责任挑战全队的进攻重任,另外通过今天战胜日本队,李娟总结一个心得,那就是进攻时坚持打 竹下佳江 这一点,利用她身高的劣势得分。

今天中国女排在逆境中奋起,打出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在与东道主日本队的激烈对抗中笑到了最后,吹起了在本届世锦赛的低谷中反攻的号角。其中,老将李娟在四号位的强攻连遭拦网封堵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经验主动改变节奏后程发力利用吊球化解困局,全场砍下17分,并且依靠跳飘球破功力挫日本女排的快攻反击。

对于今天的胜利,李娟用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动”,在她看来,“今天能赢下这场比赛,我很感动,我感受到队友的激情和鼓励,这些是无形的,我们能在逆境中扭转局势,非常不容易,每个人都像勇士一样拼,以前,我们在串联和防守上,都会出现漏洞,但今天,这方面我们做得非常出色,弥补得非常好。”

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老将,李娟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一传和后排的防守重任,在进攻环节,李娟也不负众望,通过巧打、打点砍下了15分。李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该说,我们每个人在场上都在互相鼓励,互相提建议和要求,这在无形中也彼此提醒了,场上非常有章法,没有乱,在困难的时候,我们很团结,这也让我们能够感到队伍的凝聚力。”

除了防守,李娟今天在进攻上也有上佳表现,扣球上拿到15分,加上拦网的2分,总共17分与 马蕴雯 并列成为中国队得分第二多的队员。然而,在比赛开局阶段,李娟迟迟没有找到手感,她在四号位的强攻接连被拦,给了日本队反击得分的机会。但在第三局最后阶段,王一梅受伤的情况下,她挑起队伍进攻的重担。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打得非常顺利,奠定比赛胜局,而其中李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今天的整体表现,李娟还是显示出了非常谦逊的态度,尤其是在王一梅受伤的情况下,李娟的勇猛和高效发挥不仅得到了媒体的称赞,就连日本球迷也为她喝彩。不过,对于自己的出色表现,李娟显得非常谦虚,“场上任何情况都会出现,每个人都在互相弥补,我不下球的时候,其他队员也弥补,大梅不舒服的时候,承担也是应该的。”

据李娟自己透露,在打日本之前,自己的腿一直不好,也是在吃止疼药顶着,今天和日本比赛,之所以得分比较多,主要是赛前主教练俞觉敏告诉自己在进攻中要更果断。“我们在高度上有优势,对方的拦网有所欠缺,二传高度比较矮,看到一条线就下手,不要考虑过多线路。”(秋心)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