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明珠:冠军暂不敢想 女单缺少竞争环境

2010年11月06日21:2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走一步看一步吧,因为我们现在的水平跟世界一流选手相比差距太大了。”提及三小丫耿冰娃、张可欣、李子君何时能够像陈露那样成为世界冠军,李明珠教练说。

2010年SAMSUNG 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女单比赛今天下午战罢,16岁的中国小将耿冰娃表现出色,以142.42分排在10位参赛(朱秋颖自由滑退赛)选手的第五位,这也是中国女单近10年内在世界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至此,中国女单本赛季的国际赛事也全部结束。

“之前李子君和张可欣在分站赛中还拿了两个第三,一个第四,应该说整体进步还是比较大的。比较遗憾的是子君没有进入总决赛,她有一站拿到了140多分,因为那一站选手的整体实力比较强,她未能进入前三。”李明珠点评说。

作为中国女单重点培养对象,耿冰娃、张可欣和李子君曾被选送到美国接受李明珠的指导,今年夏天李明珠应邀回国出任女单主教练,主要指导对象仍是上述三位小将。回国后,李明珠多次被问到何时培养出新的世界冠军。此次中国杯,这个话题再次被媒体提及。

“慢慢来吧,因为我们现在的水平与世界一流选手相比差距太大了,而且这种差距是多方面的,比如技术的稳定性、大赛经验和对音乐的表达。”

具体到三位小将,李明珠认为,她们虽然有潜力,但又有各自的不足。“比如冰娃,她的跳跃动作很漂亮,但控制能力比较差,作为教练每次带她比赛心底都没底,而之前不管带陈露还是张园园,都没有这种感觉。现在我也在试着用其他办法掌握她。”

“可欣属于力量型选手,她的不足是性格内向,不善表达,缺少热情。想成为高水平选手,首先要对你从事的项目有热情,这样你才能真正地喜欢它,并发自内心的表现它。”

“子君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吃苦能力又不如冰娃和可欣。”李明珠感叹道,“现在我特别希望能有更小的选手顶上来,这样才能形成一个竞争环境,有了竞争小将们才会有压力和紧迫感,现在我们的女单选手实在太少了。”(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