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日科夫一射三传 昔日助攻王回巅峰

2010年11月06日19:51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佳球员:日科夫一射三传 昔日助攻王回巅峰

日科夫演绎不老的神话(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4-4!疯狂的深辽大战,疯狂的进球大战。前中超助攻王日科夫宣告复活,深圳的四粒入球均同他有关。为保级杀红眼的搏命关头,这位老将终于将自己的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个入球三次助攻,日科夫以一己之力同攻击力强大的辽小虎抗衡。家有一老,如有一老,在赛季末见真章的时候,日科夫终于展现出了自己出类拔萃的能力。

赛季初状态不佳,曾让人对日科夫的状态担忧,怀疑他是不是廉颇老矣,难以适应中超联赛的激烈竞争。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尤其是到了末段时,日科夫却呈现出复活的态势来。从第22轮同青岛中能的比赛开始,六轮比赛里日科夫贡献了2粒入球和3次助攻,已经依稀让人看到了他在鲁能荣膺助攻王的绝世风采。正是缘于日科夫的复活,深圳的进攻也活络了起来。

状态复苏的日科夫,拖拽着深圳开始了艰难保级之路。末战同辽宁的对话,是深圳能否保级的关键战役。而在这场堪称深圳整个赛季里最关键的比赛里,日科夫更是发挥出了他整个赛季以来的最高水准。 整个辽宁队的后防线,都被这位老将给耍的团团转,看到他如此出众的发挥,谁还能说日科夫廉颇老矣?

这场比赛伊始,深圳便借助主场之利主动进攻,给辽足带来了极大的麻烦。开场仅3分钟时,深圳获得了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日科夫操刀主罚将球输送至禁区内,便洞穿了辽宁的大门,深圳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而随后深圳的入球,同样源于日科夫的出彩。日科夫左路得球后,做出了精准的圆月弯刀,基伦后点插上舒服的得到皮球,再次将皮球送入了辽足的大门。正是缘于日科夫两次漂亮的传递,深圳取得两球优势。

随后风云变幻,辽足在两球落后的逆境下,竟然实现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后面的比赛里连入四球,一举以4-2反超了比赛。当全队都束手无策,深圳看似败局已定时,唯有日科夫仍然保持着清醒,避免球队继续陷入深渊之中。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日科夫将球罚至前点,基伦轻巧的头槌破门,攻入他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帮助深圳将比分追至3-4。这时的深圳,再次看到追平比分的希望。已经为球队贡献了三粒入球的日科夫,这时仅差一粒入球而已。当比赛进行到最后10分钟时,日科夫终于获得了进球良机。当深圳获得点球机会时,日科夫操刀主罚一蹴而就,顽强的将场上比分追成平局。这也令日科夫的这场比赛,宣告着圆满。

一个入球三次助攻,日科夫以如此浓墨重彩的表现,在中超本赛季打出了统治级的数据。日科夫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并没有廉颇老矣,仍然具备着不俗的水平。深圳能够保级成功,离不开日科夫在最后时刻的神勇表现。(点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