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耿冰娃中国杯创三项个人最佳 赛后自评90分

2010年11月06日19: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10年SAMSUNG 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小将耿冰娃表现出色,以142.42分排名10位参赛选手的第五位,同时刷新了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个人最高得分纪录。

昨天的短节目,16岁的耿冰娃就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以51.09分排名第四位。由于另一位中国选手朱秋颖因伤退赛,今天的自由滑只剩下10位选手。耿冰娃第二组第三个出场,在现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助威声中,小姑娘开始翩翩起舞。

耿冰娃的自由滑音乐为略带忧伤的西班牙乡村恋曲,整套动作除开场连跳出现摔倒,其他环节都完成得不错,表演也非常到位。她的这套动作拿到了91.39分,总分142.48位居第五,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得分均为个人最高纪录。

比赛结束,耿冰娃和主管教练李明珠一起来到混采区。“冰娃的整个表现应该说不错,其实昨天的短节目艺术分可以再高一些,不过她是第一个出场,在国际比赛中又没有好的纪录,艺术分低也是正常的。”李教练点评说,“今天的自由滑如果再果断一些,开场连跳可能就成了,出现失误主要是起跳前有些犹豫,也缺少一些自信。”

耿冰娃给自己两天来的表现打了90分,“其实今天我的两个连跳都做得不太好,第一个连跳前我一直跟自己说,一定要成,可能相法太多了(所以影响了发挥)。”李明珠曾带出过世界冠军陈露和世青赛冠军张园园,“跟她们比,我觉得自己的差距还是挺大的,比如跳跃的稳定性,另外场上状态也不够。”

耿冰娃的偶像是韩国天才少女金妍儿,“希望有一天能够像她滑得那样好!”她说。(完)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