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内外援无一人能扛大鼎 国安四年首度无缘外战

2010年11月06日18:54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徐亮的大力轰门踢向了看台,这也是本赛季国安队这名重要引援本赛季踢飞的第二粒点球。而徐亮踢飞的两粒点球,都极其关键,与天津队踢飞的勺子,让天津队在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中,渐渐的甩掉国安,与江苏队踢飞的点球,则让国安差点连最后的希望都失去了。此外国安队本赛季其他几名重要引援,都没能体现出于当初被引进时的实力和能力,引援失败的国安最终在连续三年征战亚冠赛场之后,首度无缘外战赛场。

受上赛季的夺冠刺激,国安队在本赛季的热情再度高涨,引援方面也大手笔颇多。签下大格的曲折过程就知道其中的花费、而签下奥托也经过了激烈的竞争,买入徐亮、吴昊、王晓龙三名内援同样是花了高价。不过这些新援到底在这个赛季对国安队的帮助如何,在联赛结束之后,突然发现国安队的引援太麻木。

上赛季中超联赛的3号射手,奥托在整个上半赛季仅仅打进1球,最终在联赛间歇期被球队抛弃,与上赛季在杭州绿城的威风八面相比,本赛季奥托的表现只能用人大跌眼镜来形容。后卫线上的罗斯在联赛未结束之前,就确定离队,而作为后防线上的多面手,罗斯本赛季大多数时刻都在板凳上度过的。同样离队的外援还有小格,因为伤病缺席了联赛最后11场比赛的小格带着3粒进球回到了澳大利亚。

在内援引进中最重要的引援,徐亮的表现也不是十分出色,联赛进行多轮过后,才利用点球破门,成名的任意球更是到了联赛尾声才有所发挥,更致命的是徐亮罚丢的两粒点球,尤其是主场与天津的点球罚丢,更是让国安陷入了亚冠争夺资格的被动地步。此外特点明显的王晓龙在联赛中也仅仅有几次出现的机会,突破能力超强的王晓龙一直没能融入球队,在联赛最后阶段,几乎被人忘记。而后卫出生的吴昊的处境则更为尴尬,国安需要的是快速转换中的防守强人,并不是站在禁区里的防空高人,吴昊让人记得最清楚的一场比赛或许是热身赛对阵国奥队的那粒乌龙球。

此外大格和马季奇的发挥虽然能勉强算上及格,但是对于国安这支在赛季之初力争卫冕,赛季末力争打入亚冠的球队来说,马季奇和大格的发挥又如何称得上出色?马季奇的留队称得上国安队本赛季外援中最划算的签约,但是马季奇依旧没能起到国安队核心的作用,而超越上赛季8粒进球的大格,虽然在本赛季打进9粒进球,并且在进球的8场比赛中为球队带来6场胜利,但是过多的进球荒却让国安陷入了锋无力的窘境。27场9进球,与20场8进球,大格的效率在一年间的退步也是很明显。

从内援到外援的失败,注定国安本赛季的惨淡结局,如果在下赛季,国安队不引进堪称球队核心的内外援,连续征战亚冠赛场三年后,国安恐怕会连续两年不能出现在外战的赛场上。(扎库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