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不死鸟连续6年保级 重庆第6次死亡成反衬

2010年11月06日18: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4-4战平辽宁队,同时竞争对手纷纷落败,深圳队在中超2010赛季胜利保级。主裁判哨响之后,深圳队员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很多人都瘫倒在了球场上,而全场为数不多的球迷却在瞬间疯狂起来,这些都是深圳的铁杆球迷,他们在欢庆深圳队的成功保级。而深圳俱乐部和很多球迷也把事先准备好的大幅标语展示出来,“感谢政府,感谢媒体,感谢球迷。”他们用这种方式自己激动的情绪,也表达自己冷静的预判。

保级的庆祝如同夺冠,英超西甲的赛场上也一样如此,“这么多年,这是最惊险、最危险、最艰难的保级大战。”赛后球队的主力黎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自己的态度,除了兴奋,他还有些许的忧郁,这是对于来年没有把握的恐惧,“我希望政府能够支持我们,最起码起码让我们有个基地,这样才能有好的发展。”

谁也不想年年保级吧?

联赛第19轮开始,深圳5连败,之前高歌奇上任之初,凭借顽强的防守积累的战绩和荣誉,损失殆尽,仅在第24轮和28轮赢下了保级的竞争对手长沙和重庆,极具讽刺意味的是,本赛季最终降级的2队恰恰是重庆和长沙,让深圳人后怕的是,如果这2场比赛输了......

这是深圳连续第6年保级成功,有网友戏言深圳已经俨然中超的不死鸟,其实青岛也是难兄难弟,说起保级的故事,98年的经典渝沈之战,那年还有个经典的段子,车范根的深圳队0-2输掉了比赛,满以为降级厄运难逃之时,其他比赛传来的消息却是天堂的直通车,青岛在那一年,开始也是降级的大热门,联赛还剩3轮的时候,其实青岛的位置是最糟糕的,他们的对手也是上海之类的强敌,但是不可思议的是,最后三轮,青岛连拿9分,干掉的都是山东和上海之类的悍将,由此可见,要争保级冠军和不死鸟之类的荣誉证书,深圳连续6年的超深资历,也要青岛同意才可以。

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这5年来,深圳的将士们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始终在天堂与地狱之间徘徊,究其原因,恐怕更深层次的是俱乐部和管理层的规划和思路不明确,管理不规范,未来不明朗,资金不充足等等诸多因素导致的,如果不解决这一问题,明年的深圳队,想必依旧会在降级区苦苦挣扎,等待最后的救赎。

看看深圳这6年来的保级和最终的排名,今年,还是第12名,历史总是在不停上演相同的一幕。

09年,拥有中超射手网巴尔克斯的深圳队,也是在最后一轮3-1击败河南保级成功,最终第11名;

08年,提前2轮保级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帮助深圳上岸的,也是这一轮的对手,辽宁队,那一年深圳第12名;

07年,俱乐部老板和主帅之间公开爆发内讧,幸运的是,第14名的战绩,保证了深圳队继续留在中超;

06年,大帝李毅在最后两轮突然爆发,进了两球,还是小将的黎斐也横空出世,深圳第11名;

05年,深圳作为卫冕冠军,主力几乎全在,最终的名次却仅仅是第12名

比较有戏剧意味的是,这也是重庆队的第六次降级。(无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