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丢三赛点27-29饮恨 局分2-1依旧领先日本

2010年11月06日18: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继续展开鏖战,在复赛E组的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世界排名第五的东道主日本女排对阵,第三局中国女排丢掉三个赛点,27比29被追回一局,局分2比1仍然领先。

第三局中国女排开场1比3落后,凭借 周苏红 两次二号位的突破将比分追成3平,此后日本队换上曾经在意大利联赛打球的 荒木绘里香 加强拦网,日本队6比4超出。不过中国队还是凭借 马蕴雯 的二号位斜线进攻和 王一梅 的重扣将比分追成6平。随着马蕴雯背飞命中,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

此后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拦防系统也出现问题,日本队在 竹下佳江 的传球组织下,江畑幸子、木村纱织、山口舞形成多点快攻,随着山口舞斜线扣球成功,中国女排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

在王一梅的强攻带动下,中国女排利用网口优势生吃对手,正是大梅的扣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7平。此后双方陷入白热化胶着,23平后江畑幸子拉开进攻24比23抢到赛点,中国女排没有慌乱25比24反超手握赛点,此后通过对手失误26比25再拿赛点,王一梅的斜线重扣得分让女排27比26第三次拿到赛点,但随着王一梅最后重扣遭封杀,中国队27比29饮恨。(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