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长沙金德酝酿退出足坛 降级后众队员失声痛哭

2010年11月06日18:40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种种迹象表明,金德集团准备退出中国足坛,这也是俱乐部高层对球队不闻不问导致降级的直接原因。

腾讯体育讯 内忧外困的长沙金德终于跌入了中甲深渊,这支保级不死鸟也没有了此前那么好的命运。其实长沙金德本是五支保级球队中最有希望保级的,但球队长期的欠薪让球队军心涣散,直接让球队的积分优势一步步化为乌有。赛后,虽然不少长沙金德的队员对降级还是有心理准备,不过汪强、刘建业等队员回到休息室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汪强还自言自语地问道:“降级了,我还能不能留在国家队?”而种种迹象表明,金德集团准备退出中国足坛,这也是俱乐部高层对球队不闻不问导致降级的直接原因。

在上一场浪费了无数必进机会之后,长沙金德队的队员们已经预感到此前保级时的好运气好像不在这边了。本轮与南昌队的生死战,长沙金德队比赛一开始虽然展开了猛攻,但是迟迟不能进球让队员们很快便产生了急躁情绪。得球之后很多采用长传,之前的短传配合很少出现在场上。尽管这样,长沙金德还是在场面上占据了很大优势,破门机会不少,但就是无法获得进球。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金德队获得一次宝贵的角球机会,一次必进的头球攻门被南昌队门将扑出,随后汪强的补射竟然也打在了门柱上谈了出去,不得不说,是天灭金德。

赛后,也许是大家多少有些心理准备,长沙金德的队员们都低着头走回了休息室。不过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金德队的队员们却非常悲伤。汪强、刘建业几名队员纷纷留下了眼泪,汪强说:“我是跟随着金德队成长起来的,从沈阳到长沙,从到一线队再到国家队,我非常感谢金德。可是如今,金德队却降级了,我们真的无法接受。论实力,我们队中有两名国脚,四人进入过国家队,我们的实力绝对不应该降级。问题出在俱乐部和球队身上,我们自己一步步把球队带入了坟墓。”

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的塞尔维亚主帅耶西奇在休息室内不断地安慰队员,他说:“长沙金德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这里有非常优秀的队员,他们绝对不应该降级,我清楚他们的实力。不过足球就是这样,并不是有实力就能够赢球,还需要信心。我知道我们的俱乐部存在不少问题,这也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球队,但是我无能为力,我不是董事长。”谈到是否会继续留在长沙金德队执教时,耶西奇表示:“如果长沙金德俱乐部能够有信心打回中超的话,那么球队希望我留下,我就会留下,我有信心带领他们重返中超。”

长沙金德的中方教练组组长郝伟认为:“我们主要是与保级对手之间的成绩太差了,这直接导致我们的最终降级。”

目前长沙金德俱乐部已经拖欠队员工资长达5个多月,如今球队又惨遭降级。有传言,金德集团准备退出中国足坛,如果真是这样,对于这支球队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长沙金德下个赛季真的将不再继续搞足球,这支球队的命运引人关注,队员则需要为新的归宿奔波。早就有消息说,金德方面已经早早的寻找买主,为退出足坛做准备。即便这场比赛取胜保级,明年这支球队的名字里基本上也不会有金德这两个字。

“这场比赛,就是死马当活马医了,至于结果怎么样,考虑不了那么多。”一位金德俱乐部的高层领导说。这场比赛结束之后,长沙金德队将会就地解散,“队员各找各娘”,这位金德俱乐部高层的话,让我们似乎能够明白一些问题。

无论是前身沈阳海狮、沈阳金德还是现在的长沙金德,这支球队经历了很多事情。从沈阳到长沙之后,金德并没有获得预想的发展空间,他们的生存环境也是越来越差。正是因为这样,金德慢慢的失去了继续搞足球的信心。

金德队员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心里多少有准备,对于他们来说,如何寻找下个赛季的饭碗,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没有湖南省内的企业愿意接手,那么金德队的前景将不容乐观。再者,本身湖南已经有一支中甲本土球队湖南湘涛,金德队在长沙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