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火炬广州站传递首日 陈燮霞启蒙教练助阵

2010年11月06日1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开始在举办地广州展开为期6天的传递活动。今天在越秀、番禺、天河、南沙四个区进行了展示性传递,四个区域皆有1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传递圣火,其中有奥运冠军陈燮霞启蒙教练黎炳明、中国女篮队员魏伟、香港霍英东集团公司董事霍震宇等,经过近9个小时的传递,广州站首日的传递圆满结束。

广州亚运会火炬经过近一个月、经历了24个中国城市的传递后,于4日到了广州。昨天上午,在市政府前广场举行了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种暨12个区、县级市分火种仪式,亚运火炬广州传递活动正式启动。从11月5日至11日展开为期6天的终点站的传递活动,将有61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今天开始在广州四个区进行展示性传递活动。

09:00-10:30 越秀区

上午9点,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领导与越秀区委书记武延军共同点燃 “潮流”火炬。第一棒火炬手越秀区代区长杨雁文从区委书记武延军手中接过“潮流”火炬,从广州城市原点起跑,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广州越秀)活动正式开始。

16名火炬手绕公园顺时针传递“潮流”,顺利到达府前广场,全程1 .2公里。最后一棒火炬手是省机团单位代表黄汉标,黄汉标手擎火炬跑向终点人民公园收火舞台,与区委书记武延军共同点燃火种盆。圣火在越秀的传递圆满完成。

10:30-12:00 番禺区

上午不到10点钟,番禺站传递的起点番禺广场就已经开始有暖场表演,有小朋友跳花式绳操、武术表演,还有现代扇舞表演等。现在已经站满了围观的群众,他们摇着手上的国旗,呐喊“中国加油”!在举行短暂的起跑仪式后,第一棒火炬被点燃,圣火在番禺的传递正式开始,在此传递路线为:番禺广场—清河东路—广场东路—东兴路—广场西路—清河东路—番禺广场,全程2公里。

第一棒火炬手是番禺区业余体校举重教练黎炳明,他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获得者陈燮霞的启蒙教练。他接过火炬开始健步起跑。火炬传递过程将贯穿文艺表演,营造热闹喜庆氛围。16名火炬手高擎亚运火种,棒棒相传,最终抵达番禺广场。当圣火盆被点燃后,在番禺的传递也顺利结束。

14:00-15:30 天河区

14点钟,天河区人声鼎沸,众多市民早已经等待在这里观看圣火传递,亚运会旗、国旗迎风飘展,洋溢着节日般的气氛。天河区传递的路线为:天河区政府罗马广场—内环形路—区府南门—武装部大院—罗马广场,全程长约1公里。

首棒火炬手是曾经代表中国女篮参加2009年东亚运动会获得冠军的运动员魏伟,16名火炬手传递着希望与梦想、友谊与和平,沿途市民为火炬手呐喊助威,具有区域特色的文艺表演也为之助兴,表达了天河区人民对亚运精神的追求与向往和对16届亚运会的热切期盼与深情祝福。经过1个半小时的传递,圣火在天河的传递落下帷幕。

15:30-17:00 南沙区

下午15点,今天火炬传递最后一个区-南沙区的火炬传递开始,这里的传递围绕武术和卡巴迪两个亚运项目的比赛场馆南沙体育馆进行,即从南沙体育馆东北角广场起跑-顺时针环体育馆跑一周-终点到南沙体育馆东北角广场,全长2.5公里。

首棒火炬手是香港霍英东集团公司董事霍震宇,他手擎火炬起跑同时向两边的观众招手示意。在火炬传递的沿途,文艺节目表演再次引爆广州市民的亚运热情,市民在火炬传递路线两边为火炬手呐喊助威。手擎“潮流”的火炬手们一边慢跑一边向四周观众微笑并招手示意。

在17点钟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火种护卫入场将火种盆中的火种引入火种灯,火种盆在南沙市民的注视下缓缓熄灭。至此火炬传递广州南沙区的展示性活动圆满结束,在广州站首日的传递也宣告落幕。(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