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给姚明安装花季护航软件吗 看麦迪

2010年11月06日14: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呼吁破除背靠背限制 称火箭蔓延愤怒情绪

姚明渴望更多的上场时间

昨天有个稿子很有意思:说NBA打到现在,就剩下姚明火箭麦迪活塞没赢球了——前者四连败,后者五连败。对这一惊人发现,我又做了精细研究和考证:发现麦迪场均时间也被压制在23分钟以里——这和姚明的24分钟限时令可谓暗通款曲。如此看来,姚麦依然是天生一对。不过今天,麦迪先走一步,他的母队活塞赢球了,希望这对“迫切渴望在圣诞节前赢一场”的姚明是一个积极的暗示 。

过去,当麦迪还是火箭一员时,输球之后中国球迷经常是用麦迪来顶罪。一旦投篮不进丢球失误,就会招致迎面一板砖。某些中国媒体热衷于将麦迪刻画为一个心机深重装着一肚子坏水的家伙。比如“诈伤说”——大意是麦迪没伤没病就是不想打比赛、“择赛说”——大意是他会查看赛程拣软柿子捏。更为有趣的还有“转播说”,即麦迪只会挑选面向全国电视转播的比赛打。

如今,麦迪走了,姚蜜总不能再纠缠于“麦迪发挥不好影响了姚明比赛心情”了吧。姚蜜们似乎目前为止还没能牵出一只替罪羔羊为姚明打掩护,这从一定程度上反证了麦迪当年的牛逼——而如今,火箭队中实在找不出一个可以主宰比赛的有影响力的人物了。

布鲁克斯改不了冲动的老毛病,马丁也属于国王清理出来的不良资产,布丁组合完全是一个“存取款机组合”。对阵勇士,合伙赚41分,合伙丢71分,存钱快,输钱更快。至于库特尼李,我们所能听到的赞誉永远是“潜力无限”。总经理莫雷如果无法给姚明配备得力辅臣,那么他本赛季就只能抹泪了。

至于姚明,24分钟限时就像是网瘾少年被强行安装了防沉迷软件,刚刚找到点状态玩得兴起,立马电脑黑屏关机。姚明刚刚在球场找到点得分“感嚼”, 主帅阿德尔曼就掐了秒表打出标语牌:“休息时间到。”

这让姚明很纠结:打得短,比赛不允许;打得长,身体不允许。队友也是苦水满腹:当姚明不在内线设障,斯科拉风生水起,予取予求。姚明归来,他被 迫退到介于三秒区和三分线之间,高不成低不就。

布鲁克斯也很困惑:姚明不在,他犀利,场均三十分;姚明回来,他困苦如 “犀利哥”,必须卸载“个人突破”软件。

阿德尔曼也得了偏头痛:安装花季护航软件吧,姚明玩得不过瘾;卸载花季护航软件吧,又怕姚明搞坏了身子。于是,阿德尔曼需要和目前的中国网民一 道做一道非常艰难的选择题:装还是不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