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610名火炬手羊城传圣火 12盏分火种灯点燃

2010年11月06日14:06南方日报姚艺曲我要评论(0)
字号:T|T

610名火炬手羊城传圣火 12盏分火种灯点燃

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前右)将火种转交给各有关区县的主要领导。刘力勤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姚艺曲实习生/张良衍通讯员/亚火宣)从万里长城到白山黑水,从黄海之滨到岭南花城,在经历了24个中国城市的陆续传递后,采集自北京居庸关长城的第16届亚运会圣火在主办城市广州熊熊燃起。昨天上午,广州市迎接第16届亚运会火种暨12个区、县级市分火种仪式在市政府前广场隆重举行,亚运火炬广州传递活动正式启动。

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从火炬护卫队员手中接过第一支潮流火炬并点燃火种盆。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致辞。苏泽群说,作为主办城市,广州已经准备好了,广州市民将以满腔热情迎接和传递亚运火炬,有信心办一届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的体育盛会;有信心通过迎接亚运会来创造新生活;相信第16届亚运会一定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亚洲各国人民的交流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推动人类社会和平、进步和友谊的新纪录。

昨天上午9时零5分,3名火种护卫队员将第16届亚运会火种灯带入会场,用引火棒点燃潮流火炬,交给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杨武将火炬交给万庆良,万庆良高举火炬进行展示后,点燃火种盆。随后,分火种仪式开始,12盏分火种灯依次点燃,广州市12个区、县级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依次从万庆良手中接过火种灯,分别进行展示。

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是今年10月12日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启动的,胡锦涛主席亲手点燃主火炬。随后,亚运火炬在北京、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及广东省21个地市传递,历时30天,总里程12215.3公里,共有2068名火炬手参与。

从今日起到11日,610名火炬手将参加广州的传递活动。其中12个区、县级市的传递活动主要在场馆和广场举行,每个区县各有16名火炬手。8日下午,中山大学北门广场将举行12个区、县级市融火仪式。9日在市区的传递有208名火炬手,10日在番禺大夫山的传递有83名火炬手,11日在大学城的传递有127名火炬手。而12日开幕式当晚在海心沙场内传递有几名火炬手尚未公布。当晚10时42分左右,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塔将最终点燃。

昨天的活动由第16届亚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筹委会承办。广州亚组委、12个区、县级市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约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南方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