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贝尔并非不可防! 温格点出防守神奇飞侠要点

2010年11月06日1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尔并非不可防! 温格点出防守神奇飞侠要点

怎么防贝尔 温格有办法

腾讯体育讯 在贝尔于欧冠中蹂躏国米继而名声大振后,如何防守这位威尔士飞侠成为了当下热议的话题。北京时间11月6日,阿森纳主帅温格在俱乐部官网上发表了自己对于如何防守贝尔的看法,在教授看来,号称世界第一右后卫的麦孔之所以遭到贝尔戏耍,原因在于巴西人未能掌握好贝尔的步频,“防守贝尔时大脑需要高速运转,尤其是针对他的步频变化。”

从上赛季末段开始,贝尔连续在对阵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比赛中发挥神勇,热刺最终能够力压曼城获得欧冠资格,威尔士少侠功不可没。新赛季伊始,贝尔又连续在欧冠资格赛和正赛中惊为天人,尤其是对阵国米的两场小组赛,这位被看作吉格斯传人的21岁小将打进3球助攻2次,令上赛季席卷欧洲的三冠王国际米兰羞愧难当。对于神奇的贝尔,国米主帅贝尼特斯坦言:“我们难以防住他,如果麦孔是沃尔沃,我想贝尔就是法拉利!”而英国《每日电讯报》则具体研究了贝尔的跑动数据,他们给出的答案是:贝尔百米速度接近11秒,而每场他的高速奔跑距离都能达到1000米!

难道贝尔真的无法防范了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本月21日,阿森纳就将在主场迎来北伦敦死敌热刺的挑战,而对于届时如何防守贝尔,温格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用你的大脑去防守贝尔的步调!如果别人的速度更占优势,你还是可以有自己的办法,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大脑和你的智慧。这就是你可以做的。速度慢的后卫也可以很好的防住速度快的前锋。对我来说,加雷斯-贝尔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这一点毋庸置疑,而且他已经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了。但如果你再给他们空间,他们当然就会踢得更容易。”

在欧冠中大发神威后,贝尔接受了英国《太阳报》的采访,这位出自南安普顿的妖星向媒体透露:“学生时代的我既训练过长跑,也训练过短跑,那时的我百米能跑出11秒多一点点,但是现在在热刺没有人帮我计算时间。是否有球员比我跑得快?当然,阿森纳的沃尔科特就比我快。同在南安普顿效力的时候,我就跟他是同寝室,我知道他要跑得比我更快。我跟他是很好的朋友,现在也经常联系。”

虽然有着悠久历史的南安普顿目前依旧在英甲中挣扎,但因为近年来培养出了贝尔和沃尔科特两位超级飞翼,阿森纳主帅温格还是非常认可这家南海岸俱乐部对年轻球员的培养系统:“你必须向南安普顿致敬,因为他们拥有出色的青训系统。他们当时闯入了青年足总杯的决赛,所以他们就不能随球队一起成长了。对南安普顿来说不幸的是,他们放走了一些小球员,而这些人在其他地方踢出了名气。事实就是,更小的俱乐部不可能长时间的留住优秀球员为自己服务,因为他们被迫过早的出售他们。南安普顿培养了沃尔科特和贝尔,还有其他一些球员,但他们根本留不住人。”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