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圣火抵达彩排成功赛马入境 广州进入亚运时刻

2010年11月06日13:41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亚运会的日益临近,这几天广州市的亚运气氛越来越浓:亚运圣火抵达羊城,开幕式带妆彩排成功,各国赛马顺利入境……广州市已进入亚运时刻。

圣火抵达羊城

万众期待的亚运圣火11月4日下午抵达广州,迎接亚运火种仪式5日早上9时在人民政府前广场举行。亚运火炬传递广州站活动内容分为5项,参与的火炬手达到610名之多。

5日上午举行分火种仪式后,6日至8日,火炬传递活动首先在各区、县级市举行,共192名火炬手参加。9日火炬传递首次在广州市区进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这将是最受市民关注的传递活动。10日火炬传递在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进行,参与的火炬手最为“国际化”,由来自亚洲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83名官员及运动员组成。11日上午,火炬传递在广州大学城举行,127名火炬手将完成约15公里长的传递距离。5个环节共有610名火炬手参与。

本着“不出大马路”的传递原则,12个区、县级市的火炬传递主要在各区体育场馆、广场或政府部门所在地进行,比如荔湾区火炬传递将在陈家祠绕广场传递,黄埔区则在区体育馆南广场进行。

开幕式彩排成功

11月3日晚上,亚运开幕式举行了带妆彩排。广州市民“夹江”欢迎亚运花船驶过。45艘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地区的花船进行了首秀。开幕式的首个镜头将是岭南民俗舞混搭街舞。

火红的烟火攀上了600米高的广州塔,点亮了广州城和珠江河道。在首次燃放演练中,人们动用了超过30个燃放点,流光溢彩的烟花在广州的中轴线和珠江的交汇段上升、四散,划出亮丽的颜色和轨迹,点燃了城市迎接亚运的火热激情。

亚运烟花燃放副总指挥赵伟平说,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的开幕式烟花燃放相比,亚运会开幕式的烟花燃放不仅特色明显,而且难度更大。以在600米高空燃放烟花的广州塔为例,需要在100多米高的广州塔顶的发射天线上设置好稳定的固定架,并且计算好角度,好让烟花四散开来。“演练只展示了20%的烟花效果,12日开幕式夜晚,我们有信心让广州和世界人民见证一个新的奇迹。”赵伟平说。

11月3日至10日亚运会开闭幕式将举行5场彩排和预演。亚洲残运会开闭幕式也正在进行分场排练。“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将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亮点,现在开幕式彩排票也是千金难求。

第一批赛马入境

5日,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首批马匹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这是马术比赛马匹首次进入中国内地。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用无线移动查验车迅速为来自韩国的9匹赛马和6名韩国籍马童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此次来广州的6名韩国籍马童中,有两人持有亚运身份注册卡,4人持有签证,白云边检为马童开通专办通道,整个查验只用时8分钟。从5日起,代表16个国家和地区参赛的108匹境外马匹将陆续入境,有接近70%的参赛马匹来自欧盟,这些马匹正在德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印度的5个境外集中隔离检疫场实施隔离检疫。参赛马匹抵达广州后,将全部入住位于从化的亚运马术比赛场馆的“五星级马厩”。中国内地的参赛马匹共16匹,5日上午抵达马术场馆。

马房恒温26℃,相对湿度86%,没有蚊虫,日粮含蛋白要17%,每天大约10公斤草料,喝水40斤,每天需要的矿物质、微量元素都要在饲料配方中体现出来。马匹食用专门从美国订购的价格昂贵的亚运专供马草饲料,粮草抵达广州后都是专人专车押送,全程监控。每匹马都有自己的一个小隔间,上方还有风扇降温。马房外有一张详细的表格,马匹名字、年龄、种类都逐项列明,甚至每天的体温都用华氏度、摄氏度两种计量方法严格登记在册。工作人员会每天为这些马匹量体温、听脉搏、观察排泄物,遛马时观察其精神状态。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