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30分笑傲斯台普斯 他乃湖人最佳组织者

2010年11月06日1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洛杉矶湖人队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多伦多猛龙队。最终,卫冕冠军湖人队以108-103波澜不惊地战胜了来访的猛龙队,豪取新赛季六连胜!保罗-加索尔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入账,最令人称道的是,正是他在下半场的组织进攻,湖人才会如此轻松的获得胜利!

当龙王克里斯-波什加盟迈阿密,和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德维恩-韦德组成三巨头之后,猛龙实力大不如前,因此同湖人的比赛,虽然场面上他们打得极为热闹,但当湖人队在下半场开始发力的时候,猛龙明显挡不住湖人的进攻浪潮。而纵观湖人队球员在进攻端的表现,以保罗-加索尔作为关键。正是他在内线中流砥柱一般的作用,才有了湖人的六连胜!

湖人队在上下半场对于加索尔的使用截然不同,上半场湖人队在攻防两端收放自如时,加索尔更多时候只是作为一个进攻点出现在场上,科比或者费舍尔将球交给内线要好位置的加索尔,后者利用他灵活的脚步移动和柔和的投篮手感,上半场11次出手,便命中7球,投篮命中率之高令人咋舌。而纵观猛龙队的防守,更多时候他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外线的科比和一干射手之上,而低估了加索尔在内线的的巨大威力。与此同时,加索尔的快攻意识,在联盟的中锋中也实属翘楚。首节比赛还剩下3分33秒之时,埃文斯传球出现失误,科比第一时间抢断得手,再看加索尔,此时早已经飞奔至前场,接到科比传球,轻松上篮,这对于加索尔来说,如同家常便饭一般。

而当下半场开始之后,加索尔又摇身一变,更多时候作为湖人队进攻的组织者,他根据场上的形式做出不同的进攻方式,或选择单打或传球给外线。事实上,当湖人队在场上打得风生水起之时,科比并不在场上,湖人队在场上的配置是加索尔一人作为轴心,外线埋藏四个射手,就这样简单。果然,此举大为奏效,湖人队的每次进攻都是围绕着加索尔来展开,加索尔佯装运球攻击,然后再将球传给外线的队友,就这样,湖人队在场上始终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直到最后波澜不惊的拿下胜利为止。上下半场,两个完全不同的加索尔,这才是湖人队可怕之所在!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