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理查德森38分纳什准两双 太阳双加时险胜灰熊

2010年11月06日1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之中,菲尼克斯太阳队坐镇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队,凭借着全队纳什和理查德森的出色发挥,太阳在经过两个加时赛之后,以123-118险胜灰熊队,送给对手三连败。

太阳方面,斯蒂夫-纳什得到了25分和9次助攻,贾森-理查德森38分,特科格鲁18分,德拉季奇13分。灰熊方面,马克-加索尔26分,梅奥23分,鲁迪-盖伊26分,扎克-兰多夫12分和14个篮板,迈克-康利16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马克-加索尔用一记上篮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而纳什紧接着便在外线用一记三分帮助太阳队还以颜色。两队进攻战术截然不同,灰熊队更多时候依靠的是小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的篮下强攻,而太阳队凭借的则是理查德森外线的跳投。伴随着理查德森一人连得8分,太阳队以11-8领先灰熊。此后灰熊外线开始发威,在盖伊的带领之下,灰熊队以一波15-4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开,以31-17领先太阳。首节结束时,灰熊以35-20领先。

次节,达德利两罚全中,太阳开始进入追分模式,伴随着德拉季奇一人连得5分,太阳将比分追至28-41。灰熊不敢大意,重新回到内线进攻为主的模式,小加索尔在太阳队内线予取予求,单打罗宾-洛佩兹得手同时还造成了后者的防守犯规,使得灰熊队又将比分差距拉开。暂停之后,特科格鲁外线接纳什的传球命中三分,而理查德森也频频命中。凭借着上半场最后时刻连续的冲击波,太阳队以45-55落后灰熊10分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再战,依旧是太阳率先进入攻击状态,在当家球星纳什的带领下,太阳队打出了一波11-4的冲击波,在特科格鲁三分命中之后,两队比分差距仅剩下3分。暂停之后,灰熊队兰多夫挺身而出,连得4分,帮助灰熊队再次将比分差距稍稍拉开。此后特科格鲁再次发威,在进攻端连续投篮命中之后,帮助太阳队继续缩小比分差距。灰熊这边,达雷尔-亚瑟投中两记中距离跳投,帮助灰熊以76-70领先太阳结束本节。

最后一节,太阳队在德拉季奇的带领下,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以78-76领先灰熊。暂停之后,两队开始进入拉锯战状态,这边刚中距离跳投命中,那边则用一记上篮还以颜色。全场比赛还剩下3分钟之时,梅奥接队友传球外线三分命中,灰熊领先太阳4分。但关键时刻,纳什连续助攻特科格鲁和理查德森得手,二人在外线皆命中一记三分,帮助太阳以94-92重新反超!暂停之后灰熊队盖伊和康利连续上篮得手,在还剩下18秒之时,灰熊再次将比分反超!伴随着理查德森最后时刻的投篮命中,两队以99-99战平进入加时赛!

第一个加时赛中,纳什助攻理查德森跳投命中之后,太阳领先灰熊2分,而灰熊这边小加索尔上篮得手,两队继续战平。此后两队比分又陷入了胶着状态,最终在第一个加时赛中,灰熊以109-109战平太阳。

第二个加时赛中,太阳队在开局阶段打出了一波7-1的进攻高潮,以116-110领先灰熊。伴随着亚瑟的两罚一中,灰熊将比分追至113-116。全场比赛还剩下7秒之时,理查德森的两罚全中,太阳队121-116领先灰熊,最终太阳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