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体操队入住亚运村 首训教练曝杨伊琳糗事

2010年11月06日11:23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康少寒) 昨天下午四时,中国体操队顺利入住亚运村,并于当晚在杨伊琳(微博)的母校进行了抵穗后的首次训练。训练之余,“杨伊琳启蒙教练不仅曝出了杨伊琳小时候特别爱哭的料,还给我们指出了她以前哭的时候经常站的位置。”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在博客中透露了这一趣事。

中国体操队是乘昨天上午11时的飞机前往广州的。昨天也是运动员村开村的日子,飞抵广州后队伍直接进村,并于下午四时顺利办好了入住手续。“应该说亚运村的住宿条件很好,洗涤和洗漱用品俱全,唯一遗憾的是房间里没有电视和电脑,必须到村内的娱乐中心才能上网,大家一时还不太习惯。不过这也是组委会的刻意安排,目的就是让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安心休息、专心致志地投入比赛。”陆善真说。

尽管经过差不多一整天的车舟劳顿大家都很疲惫,但办好入住手续后队伍并没有休息,而是又坐了一个小时的大巴来到来到广州体育职业学院(维伦体校),进行抵穗后的首次训练,这里也是广州市体操队的训练基地。“下车后,杨伊琳异常兴奋,因为这里是她的母校,承载了她最为美好的童年回忆!漫步在熟悉的校园里,走进曾经洒下过自己无数汗水和泪水的体操馆,杨伊琳追寻的目光里透出的是儿时的记忆。”陆善真写道。

训练之余,“我们和体校教练围坐在一起,聊起了过去。教练不仅曝出了杨伊琳小时候特爱哭的料,还给我们指出了她以前哭的时候经常站的位置。顺着教练手指的方向,我们仿佛穿越了时空,看到了一个瘦小的女孩站在那里,眼里满含的泪水顺着脸颊缓缓流淌。大家都开玩笑说,让杨伊琳这几天再哭一次,让大家再欣赏一下以前的杨伊琳。”

陆善真最后写道,“从一个爱哭女孩到今天的奥运冠军,这其中经历了怎样的艰辛成长,只有杨伊琳自己最清楚。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她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养育她的家乡、培育她的母校!”(改编自陆善真博客)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