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德比为米兰双雄而战 莫拉蒂才是此战赢家

2010年11月06日1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德比为米兰双雄而战 莫拉蒂才是此战赢家

罗马德比即将火爆上演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本周末最受关注的比赛不是米兰双雄或者尤文,而是罗马德比战。这不仅仅是因为罗马德比一向是意大利最惨烈、最火爆的赛事,而更是因为本次德比多了一些新的意义。拉齐奥处于榜首,罗马正处于转手的最关键阶段,这使得本战的意义非常微妙。

《罗马体育报》指出,本战有两层意义。首先是拉齐奥,目前拉齐奥战绩彪炳,以4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主帅主席甚至放出豪言“即便不能夺冠,也要在赛季末的时候仍然处于夺冠竞争的行列”。愿望是好的,不过事实是拉齐奥此前一阶段的对手不太强,仅仅只打了AC米兰一支四强球队(主场1-1战平米兰)。从本周开始,拉齐奥将陆续迎来罗马、国米、尤文等队的挑战。拉齐奥老帅雷亚是否真有奇才?球队核心赫尔纳内斯是否真是冠军先生?此战无疑是一个重要的试金石。

另一方面,罗马队目前正处于微妙关头。夏季,罗马的银行“托管门”事件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绩,新赛季随着森西家族的边缘化,罗马队内出现了很多团结方面的问题。不过目前,罗马的状态已经有所好转。最新的消息显示,已经有六家财团向罗马队发出了“严肃、诚恳”的报价,也就是说,目前正是罗马转手的关键阶段。如果罗马能够赢得德比战,无疑声望、认可度都将大幅提升,这对于转手交易的“促成”来说有百利无一害。反之,如果罗马在德比战打的糟糕,那么这些买家有可能因此而打退堂鼓,毕竟谁也不想接手一个烂摊子。

基于上述两点背景,《罗马体育报》指出:这将是一场多年来最重要的一场罗马德比,对于拉齐奥来说,这是检验球队是否有冲击冠军、或者是冲击前四实力的关键一战,要知道下赛季很可能是意甲最后一个拥有4个欧冠名额的赛季(目前来看,从2012-13赛季开始意甲很可能只剩3个欧冠名额),届时拉齐奥想从米兰双雄、尤文嘴里抢走欧冠名额非常困难,所以必须抓住这最好的机会积累资本以图后势;对于罗马来说,这是事关生存、事关钱图的关键一战。罗马德比这些年来因为罗马双雄战绩的滑落而日趋边缘化,但如今,这一战关系着榜首形势,关系着两队的生存。类似的罗马德比多少年没出现过了?不容错过。

不过《米兰体育报》指出,本赛季的罗马德比无论赢家是谁,最后的受益者都可能是米兰双雄!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方面,米兰双雄目前以4分、5分的劣势落后于拉齐奥。本轮,拉齐奥要打罗马德比,而米兰双雄的对手巴里、布雷西亚都不太强,一旦罗马狙击拉齐奥,米兰双雄与榜首的积分差距都将缩小。普遍认为,魔鬼赛程结束后(目前欧冠小组赛进入尾声,淘汰赛要在几个月后开始),正是米兰双雄大幅追分的好机会,如果能在此时缩小同榜首的差距,对志在夺冠的米兰双雄来说当然是好事。

如果反过来拉齐奥击败罗马,红狼军团的前途势必发生更多的变数。当前在罗马队内,受困于经济形式不好,队内的梅克斯、梅内、武齐尼奇等人都存在合同的劳资纠纷,三个人的合同都剩余时间不长(梅克斯合同7个月后到期),对薪资都不满,加薪谈判在罗马完成转手前都无法展开。之前说过,罗马再败的话转手的难度更大,这对于米兰双雄低价甚至免费挖来这些明星球员来说是有帮助的。目前米兰正在追求梅克斯、梅内,国米也在同武齐尼奇、梅内接触,一旦罗马进入危机,米兰双雄都会是受益者。

总而言之,这个周末,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罗马德比战,势必会是罗马城的足球盛宴。但在观众群里,还有两派势力:AC米兰、国际米兰。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