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委婉发表退役宣言 渐渐淡出或出国留学

2010年11月06日09:45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委婉发表退役宣言 渐渐淡出或出国留学

前天,在北京体育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合作签约仪式上,记者见到了正在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读书的 张怡宁 ,对于大家关心的是否退役的问题,张怡宁向记者表示:“我喜欢现在的校园生活,希望自己就这样慢慢地淡出人们的视野。”

第11届全运会是张怡宁最后征战的赛场,去年10月大婚后,张怡宁就远离了赛场。中国女乒在世锦赛痛失考比伦杯后,不少人希望这位中国乒乓一姐回来继续领军年轻选手收复失地。退役,还是不退?只要是能够遇到张怡宁的场合,记者们都会提出同样的问题,但张怡宁从未给出过明确答案。前天,张怡宁终于以委婉的形式向记者说,“退役何必要选择对大家发表声明呢,我从来没想过要搞什么仪式或是专门的退役比赛,我希望不被外界关注,就这样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张怡宁坦率地告诉记者,“如果让我现在开始恢复训练并到达我曾经的运动巅峰状态,比我从初学球起到最高水平还要难。”

张怡宁目前就读的是北体大体育教育专业,要拿到研究生文凭至少需要三年,她说自己从心里渴望获取知识来充实自己,“以往我只有实践方面的经验而缺乏理论学习,现在就是要弥补不足,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现在才进入第一学期的学习,目前大多数时间都在北京,只要在家我就会来上课,我十分喜欢现在的学习生活,学习对我来说是十分轻松、放松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有人担心我们这样的运动员学习困难,其实并非如此。在电视转播和数万人的注视下比赛还要拿奥运冠军,那样的压力有多大?与之比起来,学习是一件多么放松的事情啊。”

由于北体大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合作,冠军班学生有机会前往威斯康辛大学学习,张怡宁说如果不与家庭生活冲突的话,她会考虑出国留学。在张怡宁进入北体大之前,香港大学地理系也曾经给张怡宁发出过录取通知,张怡宁一度有心赴港学习,最终北体大的专业对她更有吸引力。张怡宁的母亲则非常支持张怡宁留学,甚至表态可以陪女儿去美国念书。

(北京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