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为保级免门票 绿城求亚冠不惜拼断胳膊腿

2010年11月06日09:10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联赛·第30轮 15:30 青岛中能-杭州绿城 HZTV-5

特派记者 徐毅

青岛专电 今天下午3点半,最后一轮中超联赛,绿城将在客场挑战青岛中能,只要再拿1分绿城就稳进前四,浙江足球有望第一次出现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但绿城想拿一分也不容易,因为中能如果不能赢球,就将失去保级的主动权。

昨天下午5点,杭州诺贝尔绿城在青岛天泰体育场结束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看着正在往球场外走的球员,一向沉稳的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突然说:“最后一场了,断胳膊断腿也要拼下来。”

遭流感袭击 绿城训练照样全开放

恶战当前,绿城却遭遇流感袭击,五六个队员都患上了感冒,包括主教练吴金贵也不幸“中招”。马丁内斯一直在咳嗽,李彦在杭州就挂了几天盐水,人显得特别没有精神,荣昊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今天,这几个主力队员会上场吗?吴金贵的态度非常坚决:“这么重要的比赛,当然要上场了,怎么都得坚持下来啊。”志在必得的吴金贵这次带了23个球员到青岛,而以往绿城客场比赛时,从没带过这么多球员。

绿城球员也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训练结束后坐大巴回酒店的路上,姜波对记者说:“做梦都想进亚冠啊,那是球员一生的荣誉。”队长杜威也说:“以前在申花打过亚冠,这次真是希望能够帮助绿城参加亚冠。”球迷也对这场比赛极为关注,今天将有300多名绿城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助威。

所有人都期待绿城闯进亚冠的那一刻,但吴金贵却刻意保持着轻松。绿城昨天的训练完全是公开的,吴金贵不仅让青岛电视台的摄像记者拍摄训练过程,还对专程赶过来的北京电视台记者说:“我们不会去关注别的球队的比分,到时候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晚饭过后,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在一楼大厅喝茶聊天,谈的都是轻松的话题。另外,球队这几天都没怎么开会,昨晚球员更是全部自由活动,吴金贵说:“要给大家制造点轻松的气氛。”

免费送门票 青岛全民总动员

绿城昨天下午到赛场踩场,对手却一直没有露脸。原来中能选择了在弘城体育场训练,这样“保密效果”会更好一些。据青岛同行透露,昨天下午中能一直在苦练定位球,主教练郭侃峰还说:“我们要对任何困难做好准备,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完成保级任务。”另外,除了中能集团外,青岛多家企业都发出了悬赏令,表示只要中能保级,球员们就将获得极高的奖金。

而为了让更多的球迷到场助威,青岛方面决定免费派发本场比赛的全部门票,估计只能坐2万球迷的天泰体育场今天会爆满。因此青岛方面的安保工作也会加强,到时候会出动比平时更多的警力来保护球队和球迷的安全。为了保级,青岛可谓是全民总动员,绿城今天能全身而退吗?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