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决定生死战前异常平静 金德队员不想自掘坟墓

2010年11月06日08:20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2010年中超联赛将迎来收官之战,只有获胜才有保级希望的长沙金德队打生死战前显得很平静。队员们看不出关键战役之前的紧张,队长汪强表示:“前几场的糟糕表现让我们已经没了退路,现在大家反而很平静。希望能够打一场完全发挥的比赛,谁也不想为自己自掘坟墓。”

昨天下午15点30分,长沙金德队的大巴车出现在了南昌八一体育场外,体育场外零星的有球迷迎接着长沙队的到来,国脚汪强自然是队伍中人气最高的,但恶劣的保级形势让长沙金德队的球员很难保持轻松的笑脸。对他们来说,今天的保级大战才是最要命的比赛。南昌八一体育场的草皮有些泛黄,体育场看台上一面大旗写着“八一精神不倒”,这样的情景下,长沙金德队开始了他们本赛季最后一堂赛前训练课。慢跑,简单的热身,然后是常规的抢圈游戏。汪强、文虎一、许博这些球队中的顶梁柱都几乎是每球必争。当然,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也一直如此。

训练的最后部分是分组对抗,强度不大,基本上也只是活动一下身体,熟悉一下场地。值得一提的是,球队中的几名主力球员看起来状态还都不错,汪强、刘建业、许博、文虎一,这些球员将决定明天的生死之战。训练持续了一个小时就结束,长沙金德球员匆匆的离开球场上了大巴。客场作战,生死决战,长沙金德这支不死鸟今天能否绝境逢生。

谈到目前球队的状况,俱乐部副总宗杰遗憾的说:“我们在保级队伍之间的比赛丢分太多了,这直接导致了目前的局面,现在只有最后一场比赛,只能全力争取胜利了。”如果输掉比赛,那么长沙金德也将降级,这个话题谁都不愿意触及,不过宗杰还是点出了长沙金德目前的一些问题:“我们的进攻能力一直不行,今年丢球却比往年多了,其实有些球丢的挺可惜的。”确实,长沙金德在原来的老国门宋振瑜离队后,球队的防守方面有所下降,这也是长沙金德沦落保级之战的原因所在。

本轮比赛前,上调到中国女足的金德中方教练组组长郝伟返回了队中。谈起联赛与亚运任务的冲突,郝伟本人也认为并没有太大冲突:“反正最后一轮了,打完了就可以安心备战亚运了。”他还介绍,“霄鹏也同意我返回球队,毕竟,金德降级了没有好处……”

对于金德队的最后一轮比赛,郝伟本人很乐观,“金德这帮队员根本不是降级的水平,教练能力不错,队员的能力在中超里也是很出色的。”球队现在还没到确定降级的时候,所以气可鼓不可泄,最重要的是,从我们教练组、俱乐部到球队每一位成员,都对保级充满信心。”

对于目前金德队所处的危险境地,郝伟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最后一轮打南昌衡源,我们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战胜对手,拿到3分,其他的,什么都不用想。或许正是考虑到这一点,俱乐部提前一天抵达南昌,做好决战前的各种准备。我想,只有我们自己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才有资格和希望去谈保级。否则,即使出现可能保级的条件,可我们自己丧失了主动的机会,那后悔就来不及了。”

郝伟还介绍:“从我的了解来看,南昌队的优势主要还是主场,但如果单纯从实力来看,我们占有一定的优势。所以这场比赛肯定是一场恶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