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运动员村50美元一天 中国代表团团部在第39栋

字号:T|T

运动员村50美元一天 中国代表团团部在第39栋

双人标间很舒服

运动员村50美元一天 中国代表团团部在第39栋

客厅宽敞

运动员村50美元一天 中国代表团团部在第39栋

王大雷有了自己的亚运单间开心不已

姚明住哪一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呢?”运动员村电瓶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急切地向记者打听。

这恐怕是所有人的疑问,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注定会因为大批体育明星的入住,而成为品牌公寓。昨天,运动员村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已经有足球、曲棍球等多支队伍入住新居,其中,男足国奥队住在37-B,26人占据4个层面,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最庞大的小项队伍了。

回过头看两位中国巨星的居所,姚明的已经定了,位于美国休斯敦,因为大姚将不会亮相本届亚运会。而刘翔的房间?呵呵,这个是最高机密,要由中国代表团自己说了算。

■本版撰文/摄影

本刊记者 孙嘉晖

运动员村有49栋新建公寓楼,共3598套公寓,9272间客房。所有公寓楼的户型为二房一厅和三房一厅,客房则分为双人房和单间。

座座公寓楼 都有代表团总部

据介绍, 中国代表团分到了36~40栋共5栋公寓楼。据介绍,东道主分到的房子相当不错,一是位置比较好,距离餐厅很近,步行过去几分钟就到,饭后散步回房间,确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几栋楼都临近马路,进出村接驳电瓶车非常方便。当然,这里景观也相当不错,视野很开阔,便于赛后的体能康复和静养。

本届亚运会总共有45个代表团,在房间的分配上,参照国际惯例,充分考虑各国家和地区外交关系、宗教习俗和生活习惯等因素,以便让亚运大家庭成员和睦相处。

这也意味着,几乎每一栋楼都有一个代表团的团长总部。记者在探访公寓时发现,其实,团长住房和其他运动员的房间别无二致,只是因工作方便的需要,可以独享一套客房,而且里面的设施配置相当齐全,像运动员房间没有的电视机、宽带网络、传真电话等都已经配齐。

中国代表团团部设在第39栋

据透露,中国代表团的团部设在第39栋。一般来说,代表团团长都会入住运动员村。“因为团长的业务性很强,一般都会和运动员住在村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鉴于中国代表团是东道主,总部酒店方面也会有很多重要会议参加,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要在两边来回奔波了。

明星住哪?代表团说了算

在运动员村预开村之前,已经有很多记者在打听,这么多体育明星都住在哪里,房间是如何分配的?

其实,就连住宿分配的工作人员恐怕也不清楚,因为,房间的分配是由团部和教练来决定的,像男足国奥队的王大雷就是后来经过调整才拿到“单间”的,难怪他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

日前,日本代表团召开注册会议,该国奥委会体育部部长西村贤二表示, 北岛康介福原爱 等明星选手都要住在运动员村。看来,明星选手也是不能“耍大牌”的,住房分配更要听从安排,不过,他们或许可以申请得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

记者在运动员村采访时看到,巴林、伊朗等足球队球员已经来到亚运城小学开练了,这里有一个漂亮的环形跑道,场地也相当不错。在小学附近还有超大面积的体能康复中心,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恢复体力。

从这个角度讲,运动员入村能够享受到很多训练的资源以及与队友相处的机会,这显然是高档酒店无法满足的。

住运动员村50美元一天 享五星级酒店的服务

入住运动员村的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每人每天的房费为50美元。当然,他们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五星级酒店的服务。

首先,他们可以使用专用交通工具,在45分钟内从运动员村抵达广州市内大部分竞赛和训练场馆。其次,运动员村设施齐备,生活起居相当方便,国际区提供娱乐和零售服务,而居住区则向运动员提供住宿、医疗、休闲和娱乐服务。另外,运动员村的房间分配、管理相当周到,50人以下的代表团可以分得一套公寓用于办公,而300人以上的大团则可以分到4套办公公寓。当然,代表团根据规模大小不同,还可以获得大小不等的独立储藏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卡塔尔代表团召开注册会议时提出的代表团人数超过上限40多人,他们希望所有人都住运动员村,这一度成为棘手的难题。没办法,客房总数有限,运动员村实在无法满足所有代表团的额外需求。

女子学院学生:为中国代表团服务 她们服务细致周到

运动员村有4个居民服务中心,分别坐落在运动员村的4个居住区内,各中心均设有前台、综合休息区、电话室、会议室、网吧、电子游戏室、自动售货机、手机充电站和赛时实况触摸显示屏。

运动员村的硬件设施自然无话可说,软件配套也相当科学合理。据了解,为中国代表团提供服务的是来自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女生,她们专业对口、态度认真、工作细致,相信可以胜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前天韩国代表团的3名队员入村,不慎把眼镜遗失。工作人员捡到后完璧归赵,让韩国选手叹服连连,没想到运动员村的服务这么细致、周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