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井村雅代:日本不足成对手 中国花游亚运夺冠

2010年11月06日07:45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队的优势非常明显,日本队已经不是对手,假如中国队不能拿到三枚金牌,问题就严重了。”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重返中国花游队、暂时担任技术顾问的井村雅代充满了自信。

昨天上午,花样游泳队在北京木樨园体校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推开游泳馆的大门,除了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浪,映入眼帘的就是坐在泳池旁边高梯上的井村雅代,她不停地做着手势,钻出水面的队员围拢在一起,听着她的讲解。

北京奥运会后,这位享有颇高声誉的“花游教母”离开中国,但在日本队主帅的竞争中失败之后,井村雅代于今年8月份重返中国花游队,新的头衔是技术顾问,带领队伍在9月份的常熟世界杯上取得佳绩之后,她又回到日本,上周日来到北京,帮助中国进行亚运会的最后备战。“这几天我一直在收集队员们在训练中存在的小毛病,并按照比赛日期进行完善和调整,我感觉队员们目前的情况都很好,但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井村说。

本次亚运会花游比赛将于19日至21日在佛山世纪莲游泳馆内进行。日本曾垄断亚洲花游多年,这一格局直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才被中国队打破。这一次,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无疑还是老对手日本,不过井村表示,从近两年的比赛看,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非常明显。“日本队已不足以成为中国队的对手。中国队员身材高大,柔韧性和身体素质也非常好,非常适合练习花游这个项目。常熟世界杯实现金牌突破,更增强了队伍的自信心。”井村显得格外自信,“广州亚运会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而且肯定能拿冠军!假如能够包揽全部三枚金牌,可以说中国花游队真正奠定了亚洲霸主的地位。”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