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致命一环影响德比 巴萨pk皇马式难题待解

2010年11月06日0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致命一环影响德比 巴萨pk皇马式难题待解

如果心态正常,阿比亚蒂还能更强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媒体已经开始预热米兰德比战了。包括阿尔塔菲尼、阿尔贝蒂尼在内的不少名宿,在作客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时指出,如果要选出一个他们最担心的AC米兰的环节的话,他们的选择不是边后卫,而是门将!一句话,米兰的门将位置,正遭遇着世界杯时西班牙队那样的“巴萨pk皇马”的隐患。

阿尔塔菲尼指出:“阿比亚蒂是伟大的门将,但是这个赛季他出现失误的频率很高,我感觉他似乎是带着一种个人英雄主义的心态去踢球”。阿尔贝蒂尼也指出:“阿比亚蒂在面尤文图斯、皇马的时候连续出现一些以他的水平本不该出现的问题,我认为是心理原因。”

米兰与尤文的激战,夸里亚雷拉距门16米处远距离头球攻门,球没有顶出力量,顶了一个缓慢的高抛物线落向球门左角。阿比亚蒂就站在球门的左半区,但是他却在对手还没触球的时候就做出了扑下角的动作,失去重心后眼看着球从自己头顶不到半米的地方飞过去。为什么会有问题呢?或许阿比亚蒂太想立功了,以至于对手还没射门他就率先动了。兵家大忌。

米兰与皇马的第二回合比赛,完场前那记压哨丢球也是如此。皇马的佩德罗-莱昂右路小角度射近角,阿比亚蒂就站在近角,可是他却被对手的射门穿裆而过。还记得意大利训练门将的教科书上怎么写的吗?门将去扑救对手近距离、小角度的射门,战术大忌就是不能分开双腿。

天空台还指出,阿比亚蒂本赛季在对阵切塞纳、那不勒斯等比赛里,都出现了不应该出现的失误。当然,罗列这些并不是为了抨击他,而是为了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以阿比亚蒂的水平本不该如此的。一定是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阿比亚蒂为什么要犯这样的错误呢?天空台分析指出:阿比亚蒂是带着巨大的竞争压力踢球,他总想着做出漂亮的扑救以证明自己。但豪门的门将就是如此,越想立功,就越容易出现失误。相反,你若平静的比赛,却反而更容易立功。

回想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小组赛阶段,也遇见过类似的问题。博斯克把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召入国家队。巴尔德斯入队后,加泰罗尼亚媒体就开始蠢蠢欲动,每当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稍有反复,巴萨系媒体就开始拼命炒作:卡西该让位了,巴尔德斯才应该是主力。

巴萨喉舌一向有浓重的地方主义情结,这种做法,给卡西利亚斯带去极大的压力,在西班牙进入淘汰赛之前,卡西的状态有所反复,这与他心理压力大、比赛心态不平静有关。好在,博斯克何其老辣?媒体的这些花招没有影响到他,博斯克死死的把巴尔德斯摁在第三门将的位置上,给了卡西毫无保留的信任,这才激活卡西的信心。事后证明,卡西是西班牙夺取世界杯的头号功臣,若非他扑救了罗本的两个单刀,西班牙恐怕只能是亚军了。

如今同样的难题摆在AC米兰面前。本赛季初期,米兰引进了前“国门”阿梅利亚。于是,米兰门将位置上就有了两位能力不俗的门神。此时,阿莱格里忽视了阿比亚蒂的信心问题,在夏季热身赛期间,让两位门将均分出场时间,阿梅利亚一度有望冲击主力。所以到了赛季期,阿比亚蒂始终生活在压力中,一旦稍有失误,立刻会有一些媒体站出来斥责:阿比亚蒂该让位了,阿梅利亚才是主力!

阿比亚蒂是意大利北方隆巴蒂大区的人,而阿梅利亚则是意大利南方弗拉斯卡蒂地区的人。这两个地区的人因为政治、宗教的原因,有较多分歧,互相敌视。阿比亚蒂和阿梅利亚各自的身后都站着很多支持者和媒体,对两位门将来说,竞争压力都很大。这也影响了阿比亚蒂的心态。

总之,阿比亚蒂连续在对阵豪门时出现失误,问题必须解决。如何给他更多的信心呢?阿莱格里要好好动动脑子,否则进入米兰德比,阿比亚蒂就是一个隐患。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