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球热身赛刘诗雯夺冠 施之皓点女乒亚运目标

2010年11月06日04: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球热身赛刘诗雯夺冠 施之皓点女乒亚运目标

乒球女队亚运热身赛 刘诗雯胜丁宁夺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11月5日中山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5日,“茅台杯”中国乒乓球女队亚运热身赛结束。刘诗雯(微博)战胜队友 丁宁获得冠军。结束封闭集训,距离广州亚运不足一周,女队主刷施之皓(微博)道出亚运目标。

比赛开始前,施之皓特意将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叫到身边坐下,看着场上丁宁和刘诗雯的比赛,施之皓不时对郭跃和李晓霞耳语几句。即将开始的亚运会,郭跃和李晓霞将联手出战单打和双打,可谓女队最为重要的两名队员。然而在亚运前最后的热身赛中,两人在单打比赛中相继出局,最为稳定的双打又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饶静文和徐洁。

“联赛结束后,郭跃和李晓霞一直有比赛的任务,体力上有些影响,特别是李晓霞,昨天还在发低烧。”对于两位爱徒的低迷表现,施之皓这样解释道。

距离世乒赛结束已经有半年之久,然而在那个初夏的莫斯科,所有人都看到了中国小花儿们的眼泪。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依然是老冤家新加坡。“亚运会的目标有两个,一个就是锻炼队伍,考察运动员;还有就是要和上届一样,包揽所有项目的金牌。”对于卫冕,施之皓显得很自信。

中山沙溪镇体育馆的墙上,贴着本届亚运会女队主要对手的大幅照片。新加坡女队被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这次我们的封闭集训针对性比较强。莫斯科团体失利后,通过总结和联赛,还有世界杯的比赛,可以说我们对对手准备和研究很充分,自身方面也得到了加强,可以说状态不错。”施之皓这样说道。

结束32的封闭集训,中国女队将回到北京进行短暂调整,10日全队飞赴广州。

“最后一个礼拜,我们还是以精神和体力的恢复为主。这次的封闭训练和以前不同,来到中山前,三个月的联赛,加上世界杯单打、团体还有全国锦标赛,

对我们的运动员体力考验很大。最后一周,主要要让队员们恢复体力和精力。”对于最后的备战,施之皓这样介绍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