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曝中超亚冠资格将减至3.5个 绿城:必冲前四

2010年11月06日02:11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此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公开表示,中超联赛下赛季的亚冠名额依然是4个,但从最新消息来看,中超的名额很有可能缩减到3.5个。不过有望获得中超联赛第4的杭州绿城并不需要遗憾,中超第4名将和东南亚球队争夺亚冠小组赛的资格,按照中超球队的实力,在两回合的比赛中胜出并没有太大的难度。

根据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得的消息,中超联赛明年的亚冠资格将减少到3.5个,但减少的理由并不是因为中国足协多名前任领导因为扫黑落网,也不是中国的联赛出现多场问题球,而是因为亚足联的考察团对中超联赛的打分不高。

今年东亚的中国、日本和韩国,西亚的沙特和伊朗都拥有4个亚冠名额,他们属于亚洲第一档次的联赛。亚足联在今年3月26日的执委会上批准了《俱乐部许可证制度》,对参加亚冠联赛的各联赛以及俱乐部设置了门槛。今年8月份,由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率领的亚足联检查团到中超各家俱乐部进行了检查,然后给各个联赛进行了整体的打分。目前检查团已经把打分表上交给了亚足联相关部门,中超联赛的分数没有能够达到第一档次的水平。

“检查团来杭州的时候,我们也问过铃木德昭。他那时候说中超的名额并没有定,还需要看检查以及讨论的情况。”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亚足联会在11月下旬召开会议,来讨论这个问题。”而如果在11月下旬之前中国足协不能成功完成“公关”,那么在这次会议上,亚足联就会确定缩减中超的亚冠名额。

亚足联检查团到杭州检查的时候,给绿城基地以及黄龙体育中心都打了高分,如果绿城最后拿到联赛第4,却没有能够参加亚冠连小组赛,那不是非常冤?

对于这个问题,有知情人士透露说:“其实3.5个名额和4个名额差别不大。因为和中超球队打附加赛的,将会是东南亚的球队,甚至是南亚的球队。而且现在亚足联倾向于打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按照中超球队的实力来看,晋级小组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东南亚的一些冠军球队历年都要参加资格赛才能晋级小组赛,这次中超第4名可能和东南亚联赛的冠军或者亚军进行两回合比赛,这样看来,中超第4名即使要参加附加赛,也只不过是多了两场比赛而已。

周四绿城前往青岛备战这场关键的冲击亚冠之战,鲍仲良说:“此前关于亚冠的名额问题一直说法很多,有说3个的,也有说4个的。俱乐部方面也一直没有收到足协的最新通知。如果真是3.5个名额,那么球队会更加努力的去争取联赛第4。当然现在球队不会去多想这些,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就好了,几个名额也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

为了给球队冲击亚冠加油助威,将有很多球迷前往青岛。青岛方面想劝阻绿城球迷的愿望落空了,有绿城球迷说:“我们去青岛看球,还可以旅游下,青岛方面这也管得了?”

绿城关键战役之前,汪嵩重回国家队。以往在国家队,汪嵩更多时候还是在扮演替补的角色,这次机会再度降临,汪嵩的言语里除了欣喜就是淡定,“为国效力是至高无上的荣誉。10多天前,高指导已经电话通知我了,其实挺平静的,再说了,这不过是一次集训罢了。”

在绿城的这个赛季,汪嵩用自己的表现重新打动了高洪波,出场28次,打进5球,彻底盘活了球队中前场。汪嵩细腻的脚下技术,和高洪波倡导的地面球同样对路。绿城副总鲍仲良也赞道,“汪嵩入选实至名归。”接下来,亚洲杯就快来了,任何一次集训里的闪亮表现,没准都能打动高洪波,从而拿到前往卡塔尔的机票,“这种国际大赛,我肯定想去。但这些年我也经历过很多了,不会像年轻的时候那样紧张,太想表现自己。国家队集训,该练就练,该玩就玩,该聊天就聊天。只要在场上展示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患得患失只会适得其反。”

而且,在与青岛的大战之前,汪嵩并不想因为这个分心,“入选国家队当然会让我更有斗志。我们很多球员都身经百战,心态都很好,能吃能睡,不会慌乱,紧张的应该是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