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塞尔站费德勒完胜前驸马 进四强将战罗迪克

2010年11月06日0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755,000美元的ATP500级赛事瑞士巴塞尔公开赛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本土天王费德勒状态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美国大炮罗迪克。

费德勒去年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今年两位选手再次携手参赛。费德勒近段时间的赛程安排可谓相当紧密,连续征战完上海大师赛和瑞典赛之后,他仅仅休息了一周又在自己的家乡再次亮相,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两人过去有过10次交锋费德勒8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罗马大师赛中,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6局抓住对方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的领先,尽管斯泰潘内克在第8局顶住压力顽强保发,不过费德勒还是轻松拿下自己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前4局双方都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5局凭借连续的正手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费德勒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费德勒以40-30拿到赛点机会,最终瑞士天王用一个漂亮的ACE球锁定了比赛的胜利,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整。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美国大炮罗迪克,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以两个6-4击败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禁区灵狐)

附半决赛具体对阵:

费德勒VS罗迪克

德约科维奇VS特洛伊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