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该赢的肯定能赢下来 不会中对手圈套

2010年11月06日02:22现代快报沈忱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该赢的肯定能赢下来 不会中对手圈套

女排今日迎来关键一战

今天,女排世锦赛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以小组第四身份晋级的中国女排将迎来另一个小组的第一、东道主日本队。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女排排名第二阶段小组第七,在16个球队中成绩仅仅比秘鲁女排稍好,排名第15,进入前四简直是痴人说梦,最实际的目标应该是争夺前八名,而和日本队的比赛是关系到女排是否能进前八的关键一战。

对手

备战

日本女排不容小觑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女排想要在东京战胜日本,困难重重。日本队年初就明确表示,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本土女排世锦赛,争取拿奖牌。为此,她们只派出了青年队来征战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女排亚洲杯,而一线主力队员全部留在国内集训,就是为了备战本届世锦赛,日本女排的雄心可见一斑。

今年8月26日,中国女排曾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以3比1战胜过日本女排,但从场面看,北仑是女排的大本营,而占据主场之势的中国女排赢得并不轻松。相比两个多月前那支日本女排,现在这支队伍人员更加齐整,配合也更为娴熟,已经在小组赛中完成了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

冲过日本这一关真的没有希望了么?其实不然。在北仑,中国女排首战完败意大利,从而遇到了最大的信任危机,急需一场胜利稳定军心,在那样的情况下,女排姑娘第二战赢了日本,找回了状态;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在面对不胜多米尼加就基本无缘16强的情况下,忘我一搏,用一场漂亮的胜利,力克劲旅多米尼加……中国女排是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们能够每每在关键时刻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所以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不是没有胜算。

备战

体育馆“谍影闪动”

中日女排的比赛尚未开打,比赛场地代代木体育场就已经散发出了火药味。先是日本电视台开着强光灯,试图全程拍摄中国队唯一一次在比赛馆进行针对性战术演练的训练课;然后就是接下来训练的俄罗斯女排,在距离自己训练开始前2分钟,就非常霸道地将中国女排轰出了场地。

昨天,中国女排按照组委会安排,来到比赛场地进行训练,为了保证训练质量,中国队通过翻译告知在场的日本记者,希望他们离开训练场:“请注意,这是一场只对中国媒体开放的训练课。”只不过,中国人的委婉劝说没有得到日本媒体的谅解,他们一直在门外开着机器拍摄。而在场地的另一角,日本排协的官员,也一直站在那仔细地观看。

比起日本人的偷偷摸摸,目前五战全胜的俄罗斯女排则显得非常霸道。她们在距离中国女排训练结束前10分钟,就来到场边热身,并观看了中国女排最后阶段的技战术演练。“昨天她们也这样,跟她们说就只会说听不懂英语,所以就这样吧。”中国队的工作人员说。但是,俄罗斯人越来越变本加厉,在中国女排提前2分钟结束训练,坐在场边收拾行装时,她们就非常粗鲁地示意中国女排必须离开场地,大声叫喊着。日本记者在看到这一幕后,不断追问俞觉敏,希望他能够做出评价。

“我们肯定不会去挑事啊,那样才中了她们的圈套。”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肯定不会因为这些场外因素干扰正常训练,“毕竟之前的比赛已经证明了,我们要打出自己的东西,该赢的比赛就肯定能够赢下来。”言下之意,对阵日本,俞觉敏的目标就是取胜。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