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断胳膊腿也要拼 青岛要打完最后一颗子弹

2010年11月06日02:03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五下午5点,杭州诺贝尔绿城在青岛天泰体育场结束了训练。看着正在往球场外走的球员,一向沉稳的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突然说:“最后一场了,断胳膊断腿也要拼下来。”

血性,弥漫在整个天泰体育中心。周六下午3点半,杭州绿城将在客场迎战青岛中能队,只要再拿1分就可以拿到第4,浙江足球有望历史的的出现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而青岛队如果不能赢球,就将失去保级的主动权,很可能悲惨的降到中甲。

绿城周五下午在太内泰体育场踩场,青岛中能却一直没有露脸。原来青岛中能选择了在弘城体育场训练,这样“保密效果”会更好一些。下午青岛中能一直在苦练定位球,他们希望能够利用定位球赢得比赛,主教练郭侃峰说:“我们要对任何困难做好准备,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完成保级任务。”

为了让更多的球迷到场助威,青岛方面本场比赛全部免费观战,天泰体育场一共只能坐近2万名球迷,今天的比赛很可能将爆满。考虑到比赛的关注度,青岛方面的安保工作也会加强,到时候会出动比平时更多的警力来保护球队和球迷的安全。

除了中能集团将为青岛队拿下比赛发出重奖,青岛多家企业也给出了悬赏,一旦青岛中能保级,球员们将获得极高的奖金。

在这场恶战前,流感袭击了绿城,5、6名队员都患上了感冒,包括主教练吴金贵也不幸“中招”。马丁内斯一直在咳嗽,李彦在杭州就挂了几天盐水,人显得特别没有精神,荣昊更是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训练中,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他在房间睡觉呢。”

这几名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还能不能上场?主教练吴金贵的态度非常坚决:“这么重要的比赛,当然要上场了,怎么都得坚持下来啊。”

记者在球队结束回酒店的大巴上和几名队员聊天,每个人都充满了对亚冠的渴望。“做梦都想进亚冠啊,那是球员一生的荣誉。”坐在记者边上的姜波说。队长杜威一边摸着自己的脚,一边说:“以前在申花打过亚冠,这次真是希望能够帮助绿城参加亚冠。”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本场比赛吴金贵带了23名球员到青岛,这是客场出征球员最多的一次,这也表明了球队对比赛的重视。同样的,球迷也对这场比赛保持了高热度,今天将有300多名绿城球迷在现场为球队助威。

所有人都期待着能够打亚冠,但吴金贵却刻意保持着轻松。昨天的训练完全是公开的,青岛电视台的记者拿着摄象机全程拍摄,面对专程赶过来的北京电视台记者的话筒,吴金贵笑着说:“我们不会去关注别的球队的比分,到时候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在吃完晚饭后,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又在一楼大厅喝茶,一边聊天,一边谈些轻松的话题。这几天绿城都没怎么开会,昨天晚上球员更是全部自由活动,吴金贵说:“要给大家制造点轻松的气氛。”

但即使自由活动,几乎所有球员都在自己房间休息,或者去队医那边做做治疗。萨比勇拿着个电视遥控器,一遍遍的按着,显然他的心思已经不在电视上,而是在惦记着今天的比赛了。而根据俱乐部透露,绿城对中超其他场次的比分都安排了人员进行关注,到时候希望做到一切尽在掌握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