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表态不关注其他队情况 进亚冠球迷要冬泳

2010年11月06日01:58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们不会去关注北京的表现,只会全力以赴打好自己的比赛。”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绿城主教练吴金贵的话语里也多了几分底气。只要今天客场保持不败,绿城就将历史性挺进亚冠。当然,“判官”绿城的表现也决定着青岛最终的生死,“青岛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年轻而且有拼劲。”恭维对手两句之后,吴金贵话锋一转,“不过我们也要冲击亚冠,对手目前的处境我们也只能说无能为力了。”

“我们一定要放平心态。”对于这场“玩命”的比赛,绿城上下的态度很一致,“紧张的应该是对手。”从现在的情况看来,事实也的确如此,青岛已经为保级杀红了眼,颇有几分草木皆兵。昨天的例行踩场,他们压根就没出现,而是呆在基地里搞封训,这也让特意赶来的北京媒体扑了个空。反倒是绿城的训练全程都对外界开放,“都打到这一步了,还能有什么秘密?”绿城副总鲍仲良说。至少在气度上,绿城先赢了一成。

淡定归淡定,并不代表绿城对比赛没有想法,球队里除了杜威、孙吉和亚当几人外,几乎都没尝过亚冠的滋味。三十而立的李彦,之前多次表示亚冠就是自己现在最大的理想。而本赛季绿城表现最好的外援萨比勇对亚冠同样渴望,“我说过很多次了,我想踢亚冠。”提到青岛这个对手,萨比勇也有话说,“我知道他们要保级,比赛会非常难打,但是我记得,我们主场虽然输给了他们,但是创造出了比他们多得多的机会。我觉得只要我们在比赛中能一直集中注意力,就能赢下他们。”

“尽管我们只需要一分,但不会只想着去保平。”鲍仲良介绍,进军亚冠,对于球队下赛季的引援和招商都是一次促进,“现在还有欧洲的一支一流球队在和我们谈合作的事情,如果进军亚冠,相信会让我们的含金量更高。不管怎样,我们一定不要留下遗憾。”

为了保级,青岛队也想了不少招数,包括能容纳16000人的球场对主队球迷免费开放,营造恐怖的主场气氛;包括拍出巨额保级奖金激励队员;包括以安全的名义“希望”绿城不要组织球迷来看球。回想上赛季,两队球迷就在青岛结下了梁子,当时为了保护自己的队旗,做客的绿城球迷连对手球场的椅子都拆掉了。此番涉及到保级和亚冠的争夺,你死我活之下,气氛更是剑拔弩张。

不过毕竟是见证球队创造历史的时刻,依然有不少绿城球迷决定前往青岛,据球迷林晓透露,“我们有坐12个小时卧铺车赶往青岛的,有从杭州直接飞过去的,大概有150人左右。”再加上青岛当地的绿城球迷,今天会有两三百名球迷在看台上为绿城呐喊。为了激励球队进军亚冠,远征青岛的绿城球迷也放出了豪言,“我们泳裤都带好了,只要绿城冲进亚冠,我们马上去海里冬泳。” 为此,鲍仲良不忘向远道而来的球迷道声谢,“你们辛苦了,请一定保证安全第一!也感谢在浙江看直播和内心默默祈祷的球迷,你们一样是绿城足球坚定前行的基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