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继红:双人跳新组合是考验 有优势但不轻敌

2010年11月05日19:0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5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做客华奥星空亚运演播室。在谈到这次广州亚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在双人项目上有不少新配对的组合时,周继红表示这是一种新的考验。

中国跳水队今年在双人项目上有了部分新配对的组合,比如 施廷懋和王寒、 陈若琳和汪浩,还有 秦凯 罗玉通,以及周吕新和杨吕光。众所周知,在双人跳上面不仅要求的是技术,更要求的是运动员之间的默契程度,那么这种新的配对会对运动员自身有何影响呢?

周继红表示,陈若琳跟汪浩从今年年初已经开始配对,也参加了很多国际比赛,在比赛中的表现还不错,但在规定动作上还需加强;秦凯跟罗玉通搭档时间很短,在本届世界杯前夕只练了一个星期,对大家而言都是一种考验。

周继红坦言秦凯跟罗玉通搭档这也是一种冒险,“由于配合时间短,互相之间的了解程度不够,所以互相之间也就是说信心会缺乏一点。”不过,秦凯跟罗玉通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没有令人失望,“两个人在这么短时间的配对里面能够跳出那么高的水平,应该来说也是很不容易。”

在谈到施廷懋和王寒的配对时,周继红解释道:“因为女子相比之下的动作难度要小一些,女孩的难度再怎么发展也就那几个难度,她没能力发展成像男子的三周半那样,所以女孩在双人上面配对相对来讲,整体的配对难度要比男孩要容易一点。”

除此之外,周继红还认为在双人比赛中能力强的、技术好的都要迁就另一方,这个就是双人配对的特点。“要有自我牺牲精神,这个很重要。”

最后,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队在双人项目上有优势,但不能轻敌。“有时候往往处于优势时,轻敌的话你自己失误,而不是对手强大,那也是一样的,就是也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这个项目就是要跟自己比,所以无论这个比赛对手强和弱都跟你没有关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