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自评主场紧张过度 佟健承担重任尚不适应

2010年11月05日2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60.62分!压轴出场的庞清/佟健在中国杯双人短节目中以微弱优势暂列第一,但走下冰场时,这对情侣组合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庞清说可能是紧张过度导致表现不佳,佟健则表示,自己还需要时间去适应角色的转换,去承担中国双人滑的重担。

今晚,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北京站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双人滑短节目中,中国名将庞清/佟健最后一个出场,他们的音乐来自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不过,相比本赛季第一站日本的67.1分,两人今天的得分差了一大截,表现不是很好。

“今天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太亲的人,太紧张了,有点紧张过度了”,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庞清虽然带着笑容,但言语中有些无奈。男伴佟健也有些情绪不佳,他淡淡地说了句,“今天滑得不好。”至于原因,在随后的发布会上,佟健自己都感到奇怪,他说:“不知道因为什么,我现在还奇怪短节目滑的这么差。”

佟健承认,自己还未完全适应目前的角色,以往不需要去打头阵,现在在老大退役、老三受伤的情况下,需要肩负起中国双人滑的重任了,自己还需要时间去适应。“终于参加了中国杯的比赛,去年奥运会年本来选择了中国杯,但当时只能有两对中国选手参赛,所以我们就没有参加。今天所有的冰迷和关注都在我们身上,以往我们从来没有担当过什么角色,这个比赛让我感觉到角色的转换,说句实话现在还需要时间去适应,从心理上和精神上,我们应该去承担一些重担,把中国双人滑的优势保持下去。”他如此说道。

针对今晚的比赛得分不高,佟健说:“第一站比赛短节目打了67分,回来之后做了一些调整,今天看来时间比较短,再加上气氛比较好,结果整个连接、发挥,节奏控制的不好,感觉有点乱。”好在从比赛中佟健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我们不能期待每一个节目都滑的很完美,毕竟对手实力也很强,到12月份的总决赛,我们还要面对老对手德国队,我们希望现在失误能够少一点,这样的话在从决赛的时候能够有非常强的节目参加比赛。但是现在的节奏、动作完成还需要再改进。”

明晚20:25,庞清/佟健将迎来自由滑比赛,两人也把希望寄托到了明天,“希望把今天的表现忘掉,全力以赴明天的自由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