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程征:济南武警专防记者 老马善事难为存遗憾

2010年11月05日20:35腾讯体育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程征:济南武警专防记者 老马善事难为存遗憾

马拉多纳在现场

腾讯体育讯 (特邀作者 程征)足协曾有著名的防火、防盗、防记者一说,却没有讲明怎样防记者,想来该是提醒各级干部、科员提高警惕而已。济南方面则给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这就是用武警来防记者。此事由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济南组委会为之,11月5日“中阿足球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会场门前,站立了十余名武装警察,把从北京匆匆赶去的中央电视台、体坛周报等媒体记者挡在门外。站立在门前的人给出的理由是,里面人满了。新闻发布会之后,马拉多纳等人被从后门请离会场,可怜央视记者连个老马的镜头都没得拍上。

这件事上马拉多纳肯定是无辜的,他肯坐在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2个半小时已是极为难得,这表明是次活动成功了一大半。可是,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不把它做圆满呢?让全国性的媒体宣传一下,只能对各方均有好处,包括对活动组织方、赞助方和马拉多纳一方,然而新闻发布会大厅两扇普普通通的门却紧闭着。武警战士和老马一样,同样也是无辜的,他们是在恪尽职守地执行命令。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无疑是这次活动的济南组委会方面,不知道该怎样把一件好事办好。

实际上,马拉多纳此次中国行的消息一披露,便有不少人担心:谁这么大的胆子,能把老马搞定吗?事情常常出现这种情形,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从不受人牵制的马拉多纳表现非常好,两个半小时内他始终面带笑容,并且与球迷互动。而我们在组织工作上却出现不少纰漏,意外出现在不该出问题的地方。除了用武警把守新闻发布会之外,容纳6万观众的诺大球场只坐了区区几千人,这也是一大败笔。真不知道马拉多纳看了会怎么想,他会感到满意吗?如果他发起脾气来,整个中国行活动都有搞砸的危险。

球场上座率这么低,很大一个原因是宣传没有做好。组委会方面事先不和媒体沟通,把事情搞得神秘兮兮,让广大球迷无从了解情况。以山东球迷对足球的热情而言,马拉多纳的号召力应该是很高的,宣传工作做到家的话肯定会有很多球迷前往观看。这么少的人,慈善资金从何而来?慈善工作的效果从哪儿看出?收入低能算活动的成功吗?谁都不想做赔本的买卖吧。就算不是买卖,是完全的慈善活动,那么能敛来几个子的善款呢?能救助几个贫困癌症儿童呢?这不是让老马和辛辛苦苦把老马拉来的唐女士和红基会白忙活吗?

说到底还是怎样看待媒体的作用,这个问题不仅存在于足协这样的官方机构,也存在与社会很多层面上。譬如济南组委会,究竟是官方机构还是民间机构呢?这事也说不清。尽管如此,这个机构也不知道该怎样用好舆论,把一件大好事办成这个样子,十分可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