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冬季欲购阿费莱 巴萨恐就此错过荷兰天才

2010年11月05日2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冬季欲购阿费莱 巴萨恐就此错过荷兰天才

皇马出手抢购巴萨猎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据西媒体《每日体育报》披露,皇马有意在冬季引进埃因霍温的中场球员阿费莱。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死敌巴萨曾传出希望荷兰天才明夏自由转会诺坎普,如此以来两家俱乐部又将会上演一场“明争暗斗”。

24岁的阿费莱出自埃因霍温青训营,17岁时就亮相于荷甲的阿费莱俨然有能力成为郁金香军团未来的领袖。既能够踢边锋,同时也能出现在中场位置上的他,是明夏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不但因为阿费莱年轻有为,能力超群,更重要的是荷兰人已经宣布不与埃因霍温续约,明夏将自由转会,这就给了众豪门挥舞钞票,引其来投的机会,巴萨就是其中之一。同时红蓝军团悠久的荷兰足球传统,也使得他们在争夺阿费莱的较量中占据上风,但皇马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在《每日体育报》看来,若巴萨想要得到这位荷兰天才,就必须尽早下手,皇马的“横插一杠”让巴萨显得很被动。据悉,阿费莱为了减少老东家经济上的损失,他已经积极在寻求买家,希望冬季离开球队,而这完全打乱了巴萨想在明夏免费得到荷兰人的计划。与此同时,罗塞尔和瓜迪奥拉刚刚在不久前确认,巴萨冬季不会进行引援,这更让阿费莱与诺坎普渐行渐远。

自从穆里尼奥入主皇马后,之前总是喜欢“纸上谈兵”的华丽之师,如今已逐渐变身为真正的“无敌舰队”,弗洛伦蒂诺庆幸自己在今夏最重要的收购,就是将狂人带到了伯纳乌,而老佛爷也可以安心的将球队交给穆里尼奥,突出的体现就是人员引进上。迪马利亚、厄齐尔和赫迪拉让皇马在“经济实惠”的球员身上尝到了甜头,穆帅的独具慧眼以及转会市场上的“博弈”手段也令皇马主席称道,因此如果狂人对阿费莱感到满意,弗洛伦蒂诺定会举双手赞成。

其实,皇马并不是单单为了打压巴萨,而欲在冬天引进阿费莱的。首先,年仅24岁的阿费莱符合皇马的建队思想,擅长边路突击,又能在中路制造威胁的“多面手”更是穆帅的最爱,在狂人的战术体系下,就连之前的埃托奥和现在的C罗都要积极参与防守,并要求球员尽可能多的与队友寻求配合,所以特点单一、态度懒散的球员很难在球队中立足,像中场默罕默德-迪亚拉这样的就鲜有出场机会。同时《每日体育报》也将拉斯-迪亚拉的离开,列为阿费莱是否能加盟皇马的关键因素,如果法国人能在冬季转会,皇马就能利用这笔转会费购买阿费莱,而明夏合同到期的荷兰人,身价也不会高的离谱。

与此同时,《每日体育报》认为在中场阿费莱能与阿隆索很好地互补,同时又能与厄齐尔一起成为皇马前场组织进攻的“双核”,在卡卡有可能转会,卡纳莱斯略显稚嫩的情况下,前腰位置厄齐尔一个人还是无法支撑整个赛季的。边路突破犀利,速度极快的荷兰人也能与C罗和迪马利亚形成轮换,极大地夯实了皇马阵容的厚度,可谓一举多得。有这么多好处,皇马没理由拒绝阿费莱的到来。

然而,皇马的“如意算盘”并不会轻松的实现,除了巴萨,银河战舰还要面临意甲英超以及西甲等众豪强的竞争,同时阿费莱本人的意愿也同样重要。今夏范德法特在最后时刻被“赶出”皇马后,伯纳乌不折不扣地成了荷兰球员的“英雄冢”,能否打破魔咒,摆脱厄运,应是阿费莱首要考虑的因素。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