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山东队重夺冠军

2010年11月05日17: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2010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昨天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了收官战,提前三轮夺冠的山东玲珑轮胎队以3比2力克河北队,以15胜1和2负的傲人战绩,时隔两年再夺联赛冠军。天津南开大学队凭借中国第一人的出色发挥,获得男团第三。

  由于冠军和降级的悬念提前揭晓,最后一轮的焦点之战在北京爱国者队与浙江队之间展开,双方苦战五局最终握手言和,北京队凭借着小分优势力压浙江队夺得亚军。

  卫冕冠军上海建桥学院队功亏一篑,队长、头号主力倪华不敌12岁小将韦奕,以2比3负于江苏蓝珀通信队,最终位列第四无缘奖牌。江苏、重庆、河北、天津分列五至八位,深圳华腾队和北京人大附中队降级。

  其他奖项也纷纷出炉,北京、山东、天津分获男团前三名,山东、浙江、江苏分获女团前三名。女子最佳棋手毫无悬念,天才少女 侯逸凡以14胜3和1负的出色战绩获得该奖项。男子最佳棋手得主颇让人意外,重庆队外援莫蒂列夫出战15场9胜6和,成为名副其实的“不败外援”,中国第一人、天津棋手 王玥的胜率也是百分之八十,莫蒂列夫执黑场次比王玥多,最终幸运摘得男子最佳棋手奖。

(今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