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女排战日本或迎世锦赛转折 复赛仍有望跻身八强

2010年11月05日15:1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世界女排锦标赛明天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战绩不佳,第二阶段首战东道主是能否晋级八强的关键之战。

  中国队在第二阶段比赛所在的E组,除俄罗斯、韩国、土耳其外,还有日本、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队。在第二阶段,第一阶段交过手的队伍不再交手,带着第一阶段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胜一场得2分,失败得1分;如积分相同,先比较Z值(得失分之比),Z值相同则比较C值(得失局之比)。中国队带着第一阶段小组赛的3场失利进入了第二阶段,如按第一阶段带入的成绩排名,现在仅列E组第七位。中国队要跻身小组前四名,最终进入八强,接下来必须四战全胜。

  中国队将于6日对阵日本队,7日对塞尔维亚队,9日对波兰队,10日对秘鲁队。

  日本队将今年的主要比赛任务放在世锦赛,誓要在家门口夺取一枚奖牌,为此放弃了上个月进行的亚洲杯赛,还将放弃广州亚运会。今年8月,中国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曾与日本队交手,虽然取胜,但当时对手人员还未齐整。中国队曾在小组赛遇险,触底反弹后也放下了包袱。虽然日本队占天时地利人和,但在主场作战同样有压力;中国队若真能做到“忘我”,当能战而胜之。

(羊城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